這次坐月子選的是汐止的敦南真愛月子中心

第一次生央的時候住的是忠孝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之家

這次會選擇敦南真愛,沒別的原因,只是因為離家近,又正好在保母家隔壁新蓋的天廈

參觀之後沒啥特別問題就下訂了

為了讓老公方便可以看我,又可以接送央,汐止似乎也沒啥別的選擇

 

這次入住的天數是10天,一天是5250元

汐止館位在甲山林天廈的二樓,這棟大樓算是汐止的豪宅吧

大樓本身的門禁、電梯、停車場等都很令人滿意,樓下也有自助餐,方便爸爸們買便當

汐止館二樓有12間房間,據說3樓還有很多間,但是是分開的套房,空間較大

但考慮到嬰兒室在二樓,寶寶得坐電梯進房,或是媽媽要下二樓親餵很不方便

雖然是同價位據說大非常多,但我還是不考慮

 

二樓我住的是最裡面的212號房,比別間大一點點,窗戶是面宏國大鎮

另一排的則是面對大同路

新建好的月子中心,果然還蠻豪華的,跟醫院體系的比起來硬體設備好很多

有大大的(42吋吧)液晶電視和視訊,可以隨時連線看寶寶狀況

每間房間都可以借貝瑞克7的擠奶器,但配件管線得自備

公用區有供應每天不同的止渴茶、杜仲茶等茶飲,也有保溫壺可裝

消毒鍋則是公用區有兩個可使用,房內冰箱等該有的都有,還有CD音響

另每天有供應乾淨的睡衣、大小毛巾、衛生紙等用品

浴室也有沐浴用品、牙刷、牙膏、洗手乳等

比當初住忠孝醫院方便,忠孝醫院只有供給睡衣,其他則得自備

 

 

這是從房內另一角度拍的,像鏡子的那個是入口房門

 

 

浴室有乾濕分離,並有免治馬桶可用

 

餐點部分這裡是供應"悅子"的餐點,每日三送,用瓷碗的保鮮盒裝

我個人不怎麼挑食,月子餐部分算是還不錯,口味ok,也不油膩

當然更不是像BBH有媽媽說有 "炸雞排"這種離譜的菜色

就很標準的月子菜色囉,除了白飯,我每天都乖乖的塞進肚子裡

當然,這比不上我自己訂的林秋香或是先前訂的家馨月子餐

但比國泰產後餐跟忠孝醫院的月子餐都好吃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點心部分

我個人比較期待有麵包或是蛋糕這種點心,而不是甜湯這種安慰品而已 XD

 

 

 

早餐,對於早餐偶爾能吃到麵包,我很開心 ^___^

 

7  

晚餐,晚餐會有兩個湯品,藥膳我有吃到的是豬肝跟腰子,處理上都還算合格

 

8  

這是中式的早餐,每天早餐都會有哺乳茶==> 綠色那罐

 

住了10天,老實說真不想回家 XD 

回家就沒辦法這麼爽爽過日子,畢竟第二胎很多事都上手了

在月子中心只要吃飯、睡覺、擠奶、餵奶、看電視,比在家輕鬆一百倍

尤其晚上不用顧小孩這點

不過還是很放心不下央央跟老公,第二胎可不像第一胎每天都有老公陪伴

加上荷包考量,還是乖乖回家去了

 

至於汐止敦南真愛的優缺點呢,大概如下

優點:硬體設備好、離家近、價格合理、交通附近飲食都很方便、護理人員很親切(會幫忙教導擠母奶)

缺點:

1、因為這裡空間不大,所以嬰兒室其實就在走道的旁,半夜哭聲很明顯,只要玻璃門一開就聽得到

     當然,半夜如果有人用微波爐或消毒鍋其實都聽得到聲音

2、住房時人比較多時,3樓的寶寶會推下來放在我房間對面的哺乳室,所以我半夜也會聽到寶寶哭聲

     如果我是3樓的媽媽,老實說我會介意寶寶不是在標準的"育嬰室"中,但我不是

     所以不與置評

3、雖然沒有像bbh媽媽說的有果蠅,但確實有一些小黑蚊

4、嬰兒室的寶寶是採取側睡,前後墊捲好的薄毯,我個人會有點擔心側睡的安全性,所以後來都交代要正躺

我比較介意第1、2點,幸好我不是住育嬰室正對面,應該半夜會一直聽到門鈴吵死吧

 

以上就是這次爽爽的月子心得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汐止、敦南真愛、月子中心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