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光復店)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電話:02-27781112

這家麻辣鍋是從小薑那兒得知的
當下就決定一定要試試
本來是想去店裡吃,但阿丹說醬就不能陪兩個小公主了
所以...外帶萬能
而且,火鍋外帶才是王道呀...(雖然比較不美觀一點)


大家瞧瞧,這是外帶鴛鴦鍋的鍋底...划不划算

如果以為只有這樣就叫做王道
那可就錯啦...家庭主婦級的momo怎麼可能醬就滿足咧



這是加湯用的鍋底(不要以為沒有料只有湯,一樣有滿滿鴨血與豆腐)

吼,看看加湯用的鍋底,總共四大包湯啦
這天總共動用了四個鍋子才把湯裝起來 (因為沒有鴛鴦鍋用的鍋)
你說划不划算...超划算的啦
大概可以5-6人吃吧,所以...當天只吃了一半

外帶消費怎麼算呢,鍋底不論麻辣或鴛鴦$220
低消還要再搭650元的料,也就是總共870元,可以點650的菜
當然要跟鼎王比一比囉,鼎王外帶算人數
兩人份800元,鍋底350,可以點450元的料,鍋底份量也沒有老四川多
論單點價格也比老四川貴
一樣都花一千初頭,鼎王的料就比較少
而且鍋底的350只有麻辣鍋,加酸菜白肉鍋底要加錢
論價格,老四川勝出


牛肉...忘記問阿丹這多少大洋


麻辣鍋底

老四川是有點中藥味的麻辣鍋,其實不太辣
下次可能得點大辣才行
但湯頭很不錯,標準的麻與辣
有我最愛的花椒味...鴨血軟嫩嫩,不輸鼎王
豆腐也很入味,很不賴!
配上老油條,有夠好吃的...不小心油條一下就掃光了
這次還點了大腸頭、牛肚與提筋拼盤,據說400多,滿滿一紙盒
視覺上比鼎王三百多那一咪咪的大腸頭感覺好多了
味覺上也很不錯,提筋軟爛是我的最愛 (膠原蛋白啊)
另外還有蝦漿,據說是店員推薦的,蝦漿頗貴230大洋我只做了六顆
但是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蝦漿,蝦超大支裡面除了蝦還有其他海鮮
比馥臨、鼎王、川鍋的都好吃...可惜只有六顆啊
整體來說,麻辣鍋除了不夠辣之外,並不輸給鼎王唷(鼎王也不辣啊)


藥膳白鍋超正點

最正點的是這鍋奶白色的白鍋
裡面看得到的就紅棗、枸杞、XX蔘、滿滿大蒜、蔥等藥膳材料
我最愛這種藥膳鍋,又香又濃,湯頭正到不行啊
這如果是一般鴛鴦鍋的白湯,真的是太划算了
加上一堆火鍋料青菜,好吃到不行哩


小薑覺得怪的醬料,我個人也覺得怪

我也不愛醬料裡加花生粉
不難吃啦,只是有點怪就是了

結論:我個人覺得比鼎王划算,味道上也不輸鼎王,白湯更是正點
其實吃過幾家單點麻辣鍋都不輸鼎王
川鍋的炭火麻辣鍋更是第一推
下次比看看外帶的是不是一樣划算好吃...
本週還有一半可以吃,真的是划算呀
arrow
arrow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