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快樂,劉若英 古天樂 領銜主演
故事出自於劉若英

一開始看到預告片的時候,覺得這是部會讓女生哭得很慘的片
很喜歡畫面呈現出來的感覺
對於每年都只能在生日時跟對方說聲"生日快樂"這樣的情愫
很有感覺
因為我想,每個人生命裡都會有這樣一個人
會讓人無法忘懷,每年都會記得跟他說聲生日快樂
所以一開始我並不覺得這故事特別慘
只覺得這其中有一些什麼觸動我的心

看完以後,其實跟之前想的有些不一樣
我承認,預告片有些誤導
劉若英把那矛盾沒自信的小米演得很活
真的...就像她真的就是小米一樣
基本上這樣的故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的根本原則就是,喜歡、愛 就要勇敢表達
在愛情的領域,我是很有自信、也很勇敢的
所以對於小米那樣害怕受傷害的心態,有點理解卻又不太能接受
太傻太膽小也太自私
幸福虛幻地隨時會幻滅,當然要馬上伸出手抓住啊
珍惜自己也珍惜別人
我恨透了那種怕分手,所以要當比好朋友還要好一點的朋友的說法
喜歡,要不就是0要不就是100
分手,就是普通朋友,哪有什麼比好朋友還好的異姓朋友?
會說這種話的人都是自私鬼,想享受別人對自己好,卻又不敢承受失去
討厭死這種說法,因為我也被這樣說過
不太能接受小米與小南的心態
一個是笨蛋,一個則是縱容笨蛋的傻子
氣死我也
結局呢,超級大芭樂

結論,我喜歡這部片的感覺與呈現
對於小米拒絕小南,他們兩無法在一起的原因,實在不夠有力
大芭樂結局扣分扣分
故事性不夠合理
單身女性應該會想打死小米,一個這樣的男生對她好
還沒安全感個屁啊
但這部片很不錯的一點是,可以帶著觀眾找回憶
看著小米與小南的大學生活,也跟著回到自己的大學生活
酸酸甜甜的回憶
對於愛情,還是一種說不出來地複雜味道

等DVD出來,還會再仔細品味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