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中島哲也
主演:中谷美紀

每個女孩都夢想自己是隻高貴的天鵝,但醒來後才發現已經變成黑烏鴉…

很精采的一部片,華麗中帶著悲淒,那種感覺就像有時候笑其實心中是無奈的......
看這部片,很難不被絢爛奪目地場景、歌舞、服裝、強烈色彩等吸引
很高明的說故事方法,讓悲傷的故事變得笑中有淚
很符合松子尋找愛的一生
一個願意去愛的人,鐵定不希望別人很悲慘地說她的故事吧

很喜歡日劇、日本電影或是小說,總是會出現一些很短但意義卻很深遠的對白
還有很貼近人生的畫面
松子悲慘的一生不多贅述,講了就沒意思了
這樣的人生究竟有沒有意義?在一開始松子弟弟說著松子的人生沒有意義時,我就在想著了
人生,為什麼非得要有意義不可?
只要是活著,就是在經歷在體驗身為人的一生,這不就是個意義
只要能體驗身為人的愛恨情仇、喜怒哀樂、生老病死,不就是種意義
松子會愛願意愛,在她悲慘的經驗裡其實帶給很多人所謂的意義
生而在世,對得起自己最重要

"生而在世,我很抱歉" 同居男友自殺時留下的話,後來出現在松子的牆上塗鴉

"就算被打也比一個人孤獨好" 松子被打之後說的話,這句話讓我好難過好難過

"沒有松子的消息" 松子爸爸自從松子離家之後的日記每一天的最後一句話,爸爸其實還是掛念著松子的,很簡單的一句話,代表了爸爸對女兒的思念,沒有再見到親愛的爸爸,松子應該很遺憾吧,這裡,讓我也想起了親愛的爸...

"就算會下地獄我也要跟著他" 松子跟著黑道男友時對好友說的,充滿愛的勇氣

以上這幾句話都很簡單,卻傳達出很深刻的意涵與悲哀,還有松子對愛的渴望

還有那條河...是松子對故鄉的想念
一個人孤孤單單坐在河邊看夕陽...一個人的孤獨與寂寞
就像一個人坐在淡水老街邊看著河面波光粼粼的感覺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感覺
華麗的悲傷
笑著流淚的感覺吧
很緊湊精采的一部片,其中又有好多意涵
據說是真人真事改編...讓我嚇了一跳,這樣的人生實在是...讓人難以形容啊
松子一點都不討厭,她真的太棒了,永遠都不會被打倒
姊妹們,讓我們勇敢去愛吧...
跟松子一樣永遠都不會被現實打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