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這部片
最近更是票房亮眼,讓我們連票都買不到
終於在昨天晚上,和夏天一起去看了這部片
還在電影院看到蔣怡
果然本人又黑又高又瘦,我以為我已經很黑了
她更是小麥色到不行,正妹一枚

果然不負眾望,是部好看的國片
雖然還是有不夠完美的地方,但瑕不掩瑜
關於許多人所說的夢想、愛情等主題,我沒有太大感受
最讓我感動的,是這部片對於在地文化的體現
就是故事裡主席堅持日本歌手的演唱會,一定要由在地樂團開場的精神

這是當今台灣很缺乏的一點
當新聞永遠只關注七億和那些政治人物的一切
有誰關心台灣文化的主體性?
關於這類外來文化對本土文化的影響
在研究所時期,從日文廣告、日劇、手機廣告符號學解讀,都是我很喜歡的主題
台灣很多地方的年輕人一直外流
不難想像,數十年過後當地的文化會如何流逝
就像現在年輕人都看好萊塢電影、日劇、韓劇各種外來文化
除了偶像劇、本土劇,還剩下些甚麼?
當年念書時就討論過的,當南韓政府用政策與資源投資影視文化造就一片天之後
我們卻始終站在原地
只沾沾自喜於李安、侯孝賢這些台灣導演在國際發光
但他們的片卻越來越難看到台灣了,所謂的國際化啊

不知道導演在拍這部片設定時,是不是也把在地文化的體現放在重要的一環?
至少我看到心裡是這麼想的
這也是這部片最感動我,而我也認為最成功的地方
因為,他用好看的影像、簡單的語言訴說了在地文化的故事
沒有任何難以理解的深層內心戲,簡單而感人
屬於台灣的文化與風情
造就一片精彩!

以上,MOMO不負責任評論

Ps.最後演唱會的場景,不禁讓人想起,今年春天吶喊的舞台呀
南台灣國境之南的熱情
這,就是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