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真是國片復甦年
九降風在海角七號之前就上映了
那時候據說不錯看
忘記誰跟我說過,那是咱們六年級的故事
從那時候就很想看看
因為,能在電影裡看到自己曾經經歷過的年代與人生
是種很奇妙的感覺...
是種感動
對我來說,這是部溫暖的小品
青春的回憶啊...往後只會越來越多吧~

曾幾何時,高中我們也迷過職棒迷過職籃
那時候是職籃開打的時候
四個對各有支持者,職棒也是
當年,我也最喜歡時報鷹啊...
那時候,大家都還像個小女生一樣跳跳跳地去看球
雖然高中的我是個乖乖學生,沒翹過課沒騎過車沒交過男朋友
只不過穿耳洞燙頭髮染頭髮,偷改褲子偷穿厚底鞋
真是懷年那白衣黑裙的日子...
還有每天上課傳紙條寫日記玩遊戲的日子
還有我們那顆寫滿字的黑色小石頭 (夏天媽,不要懷疑,就是你)
還有那屬於我個人在下的笑話集 (還是你,上面那位)
還有k書中心那些吃吃吃、玩樂打電動的日子
以前我們很笨唷,高三台北電動玩具店開始規定未滿18歲不得進入
連那很兒童的湯姆熊也是,我們就拿著赫哲的上課證穿著制服
拼命唬門口看證件的說我們高三已經18歲了
忘記誰還把學校都搬出來了呢...這就是好學生學校的好處啊,可以唬得人家一愣一愣的
哀,青春啊...
只能說一去不復返呀
當年那些聒噪的小女生們,現在有聯絡的也只剩咱們幾個
真懷年那時候的課...還有歷史課精彩刺激的點名秀
都是美好的回憶...

電影的劇情或是拍得美不美倒是其次了
動人的是那回憶勾起的交集
真的還蠻適合六年級尾段班同學們看
就像五月天那其實不算搖滾的流行歌一樣
經歷過的,就明白那不過就是叫做青春的回憶罷了
雖然有人說都30幾歲了還在唱青春騙小孩
但...這就是我們這世代一路走來的記憶啊
誰說歌一定要好聽電影一定要精彩
有共鳴最重要

青春,等我再抓一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