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雪在陽光下隨風飄

又到了桐花季的時間,轉眼又是一年
去年是跟湘湘一起去苗栗看桐花
今年挑了搭捷運就能到的土城,一個人也可以去
5/2早上6點起床 (最早的公車是7點,所以這已經是極限了)
7點不到出發去土城拍桐花 (京都都可以一個人殺去了,土城而已咩)
搭上7點多的公車,不到八點就到目的地
開始一連串爬山行程,網路上很多人說桐花公園花很少
其實大部分落花都在桐花步道,也就是要爬山...真的就是爬。山。
桐花公園是可以遠看桐花的賞花,落花真的很少
如果要拍到滿地的雪白地毯
大概得6-7點到,八點到就還蠻多登山客,落花很多都被踩爛囉
爬了兩個多小時的山,腳程算快的(手腳不協調,但是我有還算打不死的體力啊)
再繼續爬下去,就要到新店和三峽中間不知名的登山地點了
於是,爬到望月亭我就往回走了
10點半下山,準備進來看桐花的人多到一個爆
看著反向步道滿滿的人,真的就是一個接一個接踵而來
很慶幸我乖乖早起,一大早就來了
結論是,一個人爬山征服桐花,超有成就感
但小DC拍桐花有夠難拍的啦...一直過曝過曝,誰叫桐花是白的
而且根本拍不到樹上的近拍
也很難拍下滿地桐花的白地毯
希望明年再來可以有單眼啊....


桐花雖小,卻很雅緻


滿山都是這樣的落花,不刻意的單純之美


GX200很努力了...真的


不知名花朵,很可愛呢


一角落的潔白


這是能拍到長在樹上最近的桐花了


對焦沒對好,但卻有一種特別的美感


是,還是沒對好焦,但,有何不可呢?誰說一定得照規定來^^


桐花陣,當然是別人排的囉,我可沒這功夫呢


熱騰騰的落花


落花配上木棧道,別有韻味


水邊的桐花


雖然下面爆了,但光影對比仍舊是我最喜歡的FU


一般桐花是五瓣,中間那朵是七瓣喔,會帶來幸運嗎?


到處都是這樣不經意地落花


再早一點來,或許就會有滿階梯的五月雪
化作春泥更護花


桐花雖然小小的,但卻很美,有一種特殊的意境

其他照片請見:20090502@土城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