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老爸還在的話,這星期鐵定心情很差
應該會一邊看電視一邊流淚吧

四川大地震
咱家可是道地的四川人呀
雖然我一次都沒去過,雖然老爸十幾歲就離開故鄉
雖然當年也只有爸和叔叔兩個人來了台灣
雖然他們一輩子都沒回去過
但那裡確實是我爹的老家啊
多數跟我同姓的親人們都還在那兒,我只知道很多親戚都在成都
而我們老家在奉節,三峽旁邊
也就是很多年前看新聞說蓋了大壩以後會不見的城市之ㄧ
爸過世的時候,才聽哥說爸的爺爺以前是縣長,我的爺爺是自衛隊隊長呢
爺爺還是追討山賊時遇難的,簡直是連續劇啊
而我們家在那時候是大戶,爸爸還是被人家叫少爺的
自從爺爺當家過世後,才被其他親戚們排擠欺負
以前還常聽爸爸說抗戰時期的重慶大轟炸,爸當時就在重慶
其實很少聽爸說戰爭的故事,也許是經歷過那段的人,都不願意再回想吧!

哀,不知道我們家的親人們是不是都好
雖然沒有聯絡
但還是希望每個人都平安啊
到現在都沒勇氣看報紙
不想去想到那之中可能會有我們家的親人
更不想看到那曾經是爸長大的地方變成煉域
我們真的很幸福,要多做好事多惜福啊!

另一件無情的事,遠航倒了
小時候人家問爸爸是做什麼的
都覺得很難解釋,因為不知道修飛機的到底叫做什麼才好
從空軍退役後,爸就一直在遠航當技師
修飛機,我覺得是件很屌的工作
所以小時候很多玩具都是飛機,也跟爸學了喜歡把東西解體的壞習慣
玩具常常被拆解到壞掉
小時候,也常常去機廠的發修廠
就跟菠蘿和麵包來公司ㄧ樣,會有玩具、點心、玩伴
是開心的事...
爸在遠航做很久,我們的家是遠航換來的
甚至退休以後,還被請回去做約聘的
因為少了爸爸就不行,到現在我們家還留著一箱修飛機的工具
就是因為修飛機修到印尼,也才會認識媽
我想,遠航倒了,爸爸應該超難過的吧......

人生總是這麼無情的
我們都很幸福,更應該多幫助別人,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

希望四川可以多發生一些奇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