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出發前三個月,第一件事就是訂好沒有特惠的機票

硬生生貴了兩千多 ()

沒想到6月熱得要死什麼都沒有的京都也這麼搶手???

第二件事當然就是解決住的問題

加上眾家好友的推薦,就選定和樂庵做為初次日本民宿的嚐鮮

我沒有勇氣與眾背包客一樣都以民宿為家

沒有單獨衛浴對我來說很不安心,也不方便

所以只選了第一天住民宿

很多人下意識會認為民宿比較便宜,但並沒有喔,真的便宜的是通舖類型的

下面介紹的和樂庵那間房間是最貴的房型,7350日幣,也是這六天我們住最貴的

其他幾天住的商務旅館是6500日幣,提前訂房還是有很不錯的優惠囉

民宿好或是商務旅館好,還是見仁見智

對我來說,民宿是一種體驗,但真的要住得舒服,還是會考慮商務旅館

或是整層、有衛浴的民宿吧~


選定和樂庵最主要是夏天的推薦  (其實是自己懶得再找吧???)

其次是樓下那間有小長廊的和室

我終於可以效法瑩之光….

做個穿運動褲在地上滾,部長部長喊不停的魚乾女….齁齁齁

光用想的就夠開心了……雖然我沒有部長只有大王

但,我們可以手牽著手一起看著月亮喝啤酒談心呀….

(殊不知….大王兩罐就會陷入半昏迷狀態啊= =|||)



等下就會換上運動褲來滾了,滾完再蓋報紙睡~

 
就這樣地,我定到了號稱和樂庵最搶手的一樓庭院旁的和室

(三個多月前訂再搶不到…..我就…....ooxx 換一間囉 )

回來才知道,原來A朋友和B朋友和….也曾經住過同一個地方呢

 

和樂庵唯一一個小小的缺點,交通不是非常方便

得從京都車站提著行李坐公車,而且我到的那天還下著大雨

光是殺到民宿…..褲子都濕了咧 (喔,可不是尿濕的啊 = =)


 


和樂庵百年町家民宿,的確格外有
fu,我喜歡~

不論是東北、高山陣屋、郡上八幡、白川合掌屋,我特別喜歡有著古意的建築

特愛這種昏黃的色調

踩在木頭地板上,有種回到舊時光的錯覺

很美還有翠綠的楓,秋天應該美翻了吧



就是這抹綠,6月的京都也很美



雨傘這麼多....可見雨大到一個爆炸



很有古意的櫃檯與木地板



公共區域的客廳

和樂庵果然國際知名
外國人很多,除了台灣人、日本人、還有很多看不出哪來的歪果人
果然日式風情吸引來自各地的人
京都本身是個很多外國遊客的日本城市
也許是京都道地的日本味吧.......如果問我
我也會認為京都是我去過最日本的城市
空間中飄盪著舊時代的那種感覺吧


公共區域之上網區.....是的,有繁體中文輸入法唷,啾感心ㄟ




我們房間外就是洗手台



房內,請忽視大王殺氣地存在 = =



公用客廳外面也有長廊可以坐,只是不能拉起窗簾後翻滾 @@

不論哪個角落,都有著不同的韻味
唯一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百年建築咩,隔音效果不會太好
一樓這間雖然很有fu,但也位於大家會經過的地方
走路聲、講話聲都不可避免地會飄過來
還有想生個蜜月寶寶的.....恩......要小心不要被大家發現哩
不然就是臉皮要夠厚,天塌不驚,哈  (羞)

最後附上和樂庵400日幣的早餐
其實還不錯吃
因為隔壁同事推薦的咖啡店整修中,又懶得出去吃,只好在旅館吃囉
便宜又好吃唷


阿....看得我都餓了啦



咖啡是一天的開始


最後附上那天晚上愜意的大王
在外面超市買了好多食物,雖然大家都說組合有點奇怪 = =
啤酒配草莓和梅子口味洋芋片......
是....有那麼一點跟大王的殺氣不配啦 @@



大王真豪邁

和樂庵
完整照片請看:
D1平安神宮、和樂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