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滿月囉~

日子過得很快,央央出生好像還是昨天的事
一轉眼就已經過了一個多月
產假也快過完,下星期就要回去上班了  (哭~)
趕快來記錄一下吧 XD

第一個月簡單說就是在混亂中度過
從月子中心到家裡,先是母乳地獄
第一個月總算是維持了全母奶
剛帶回家Gigi和幸將也很乖巧地知道這是弟弟
一點也沒有欺負央央,讓我鬆了一口氣

央央呢,嬰兒果然變化很大
從剛出生到現在變了好多變
從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跟剛出生時已經不一樣了
習性呢,也調整到約四小時喝一次奶
也許是央央遺傳到馬麻的愛吃,雖然我親餵、瓶餵都有
還加上乳頭套跟奶嘴
這小子一點都沒有混淆,塞甚麼給他都會乖乖吃完
吃的速度看當時飢餓狀況而定,很餓的話就吃很快
到現在1個半月,可以吃到140-150了
夜奶狀況從第一天回家晚上起來兩次,後來都是一次
最近已經有了第一次不夜奶紀錄
多半是3點半-4點半會醒,嗯嗯啊啊地想找ㄋㄟㄋㄟ
好一點時可以撐到5點直接餵第一餐
前天還直接撐到6點
但~就算央央不夜奶,我還是得半夜起來擠奶啊  (哭~~~)

體重呢,因為沒有嬰兒體重計,估計約5公斤吧
但看起來還是有點小隻呢
可是食量都正常,所以也不用擔心

目前央央還算給把拔馬麻面子,不算太難帶
只有晚上睡覺前比較難哄睡,會嗯嗯啊啊地不想睡
都要趴在把拔身上才肯睡
只好辛苦把拔囉~~~

也開始讓央央去保母家了
第一天很順利,保母也稱讚央央很乖巧,不算難帶
吃飯時間也算固定
希望乖巧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啊
只是央央不在家,馬麻就好空虛喔 Orz
之後上班開始忙了,希望不要每天都只看得到央央的睡臉啊 > <

我的寶貝兒子,要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唷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