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週到30週的過程
只能說是美好的中期,難怪人家都說4-6個月是最舒服的時候
進入7個月的28週後,肚子很明顯地大了起來
也很明顯感受到那重量,行動再也不能像之前那麼輕便與迅速
但.....至少這時候我都還是個勇健的孕婦
甚至還在24週左右的時候搬了家
搬家打包、整理,那時候可真的是累壞了
逛家具、買日用品,搞得我腿都快斷了
但....這時候央央都還很乖巧,馬麻我也都還是勇得很
雖然累,卻也一點不舒服都沒有

直到快30週,漸漸開始容易累,走太多路央央也會抗議
某天晚上睡覺前突然有種呼吸困難的感覺
那時候我還以為,這就是寶寶頂到胃跟橫膈膜的感覺咧
每天晚上都會有這種感覺好幾次
30週產檢,就被醫生警告,央央頭躺太下面所以不可以久站和提重物
要慎防小兔子蹦出來
外加胎位不太正和臍帶繞頸 = =
(醫生說央央是非常好動的小兔子,超音波上動個不停,從來沒停下來)
過沒兩天,突然覺得晚上睡覺前肚子會一陣陣硬,加上呼吸困難
原來.....是宮縮
自己量了一下,10分鐘左右一次
睡著半夜醒來肚子也總是硬的
白天就沒這麼明顯,也許是因為總是有做其他事的關係吧.....不會這麼注意
一連兩三天晚上都是這樣,終於忍不住在228假期結束前去看了醫生
一看嚇了我一跳,原來6分鐘就一次宮縮 = =
躺了一下午待產室測宮縮,領了一包安胎藥,開始第一週在家安胎的生活

兩小時一次安胎藥,讓我真的心悸跟手抖,心跳的很不舒服,也只能躺著
但躺久背痛原本就是老毛病了
前兩天簡直背痛到爆炸 = = 晚上根本睡不好,每天4點就背痛到醒的感覺實在很差
但為了央央,也只能乖乖聽話
辛苦可憐的大王,每天要帶晚餐回來餵老婆.......
嗚,雖然躺在家,卻連做個晚餐都還是不行,只要一站久一點,就開始宮縮個不停

躺了四天就馬上乖乖回診,期待可以脫離這種被關的生活
心裡卻大概也知道,應該還是得繼續安胎吧,因為還是一直縮啊
沒想到.....測完宮縮後醫生斬釘截鐵的說 "你不能去上班了喔"
而且直接要求我要安胎安到生 Orz
我要哭了啦 = =
就這樣......要繼續關下去了
為了央央好,也只能忍耐再忍耐了
央央要乖乖,就算不想當金牛座要當牡羊座,也要4月以後才能蹦出來ㄟ

沒想到......我也落到要安胎的地步啊
往好處想,至少前面過得很爽,該做的事都做了,該玩的也玩了
也還好沒落到要住院安胎的下場
那才是真的慘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