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好吃的梅干控肉

其實...本來是要做可樂滷肉 (哎呀,不是老闆家那位可樂公公啊)
臨時變成梅干控肉了...
食譜歡迎大家上網搜尋,反正大同小異
肉要先燙熟,用醬油+米酒+味林(加糖也行)泡一小時
梅干菜也要泡水洗淨,泡久一點,不然會鹹死
接著將肉煎過,食譜是說要用炸的,但我覺得炸有點油,所以用煎的
然後把全部東西丟下鍋,加上剛泡的滷汁,醬油、水、中藥滷包、冰糖(我還加了沖繩黑糖)、辣椒
就燉吧...份量都不明,我的份量都是靠自己嚐出來的囉
目前很少失誤
果然大成功!!!
超好吃的,帶了點甜味又微辣,配上梅干菜剛剛好
下飯得很!
果然,媽說這都是遺傳老爸的好手藝
爸真的超會做菜的,就是大家在電視上看到的標準眷村菜
那片牛肉可是透明的呢...可惜我沒學到
不過,我的手藝應該也算不差了吧 ^^


切片版標準梅干扣肉,用燉的比用電鍋入味好吃


沖繩風炒苦瓜

這是我在沖繩吃到很好吃的當地料理之一
其實很像台菜,做起來也很簡單
肉絲(沖繩好像是用火腿,炒起來比較漂亮)稍微用醬油+胡椒+米酒醃一下
然後加上太白粉後下鍋快炒,肉變色後加入切薄片的苦瓜(加鹽與胡椒)
接著下板豆腐(豆腐要先用重物壓出水,變成乾乾的捏碎)
最後淋上蛋汁快炒一下
完成!這次用山苦瓜,兩種我都用過,比較推薦山苦瓜
好吃得很...


排骨湯

排骨湯就不用多說了吧...配料是馬鈴薯與紅蘿蔔
好吃得很...看看那美麗的湯頭吧...

以上是MOMO這次上的菜,有家常菜的味道唷
看來我的手藝應該會越來越好吧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