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跟生央央時不同,馬麻我狠下心來請了一年的育嬰假

一般公司當然不太希望員工請育嬰假

尤其是像我們部門人力已經很精簡了

我請育嬰假的考量有兩個

一是公司狀況本來就不是太好,與其有一天被裁員,不如先把育嬰假請掉

扣除掉保母的開銷,加上補助一個月算下來比我的薪水還多一點點

比起被裁員要划算一點

二來以我們的經濟狀況,除非中樂透,不然我也很難在家裡當全職媽媽帶小孩

既然有這個機會,我很樂意有時間可以陪孩子這短短的一年

若經濟狀況許可,其實我是很願意在家裡當全職家庭主婦的 XD

 

我常常覺得,現在的孩子跟我們小時候不同了

父母親得忙著為生活打拼,有時候我很迷惘,明明時代再進步經濟也比幾十年前好

怎麼當年多數媽媽都可以在家帶小孩的,到我們這個年代反倒成為一種奢求

每次去保母家接央央回家,我們在外面吃便當時

常可以看到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起吃便當

我覺得這些孩子好可憐,每天晚上只能吃外食那油膩膩又重鹹的便當

突然覺得自己小時候很幸福

大王也曾說過,雖然家裡是海產店但父母可沒時間做便當,但他很羨慕可以帶便當上學的小孩

因為有媽媽做的便當

前男友也說過類似的話

所以,我一直覺得,就算工作再成功錢賺得再多,都比不上陪伴孩子成長重要

也許這只是一個微小的地方,但對孩子們的影響其實是深遠的

我很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吃著媽媽的便當長大

記得媽媽的拿手菜是什麼

對我來說,這比工作上的成就都重要

所以我狠下心來請了育嬰假

即使我的工作可能因此不保

畢竟,工作可以再找,頂多辛苦一點錢賺少一點

孩子的成長可是稍縱即逝的

 

雖然知道這一年會很辛苦,不見得比工作輕鬆

但我心甘情願為自己的孩子付出

對我來說,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