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laVita  貴婦百貨

上星期,終於為了想嚐鮮的青木定治踏入貴婦百貨
果然.....一整個貴婦不已
歐式風格的裝潢,加上都買不起的名牌...
根本不是我這種平民宅女來的地方咩 (泣~~~)
能吸引我的,只有樓下那些可愛的甜點 

Patisserie Sadaharu AOKI 青木定治旗艦專賣
BellaVita 地下二樓

其實,我只是個愛吃美食的平民懶散宅女
除了吃大餐前的必要功課,平時並沒有真的深入研究
所以在這之前,根本不知道AOKI有多有名
而且,我是在迴紋針的部落格看到才知道的
看起來這麼藝術又美味的甜點,在離家這麼近的地方
怎麼能不嚐鮮一下呢.....

現場人群過多,實在沒臉拿出單眼來拍
心裡不禁想....那些美食部落客到底是怎麼拍的啊....
看到馬卡龍和彩妝巧克力
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就是這個啊
之前在日本也有看過呢
一如我永遠認不出電影和NBA的某些人一樣啊 = =



這是外帶的包裝,非常有質感
夏天說....包裝也算在蛋糕那貴鬆鬆的價格內
ㄜ....一陣無言,商品不就降


內包裝的紙盒也非常精緻可愛
有種捨不得丟的感覺啊


抹茶千層派$210+瓦倫西亞$200
價格,很不親切,果然是貴婦的價格


抹茶千層派,外觀層層分明,色彩鮮明

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是日籍旅法大師
從他的甜點就可以看出這種兼容並蓄
若不是因為他是日本人,純歐式甜點應該很難看到抹茶的出現


切的不美也不整齊,也沒有美美的裝盤

千層派的酥皮,有焦糖的香苦味
抹茶餡下方似乎也配著焦糖,滋味還蠻和諧的
只是抹茶味似乎不是這麼明顯
千層派的酥皮也像迴紋針網誌寫的,不夠酥
也許是台灣濕氣太重,這幾天的陰冷讓千層派都酥不起來了



瓦倫西亞,華麗的藝術品

這是聽了店員介紹後選的甜點,據說是AOKI得獎的作品
現場還有賣未切片的,小小一個正方形,八百大洋

上層是柑橘慕斯,採用西班亞瓦倫西亞原產的柑橘
中間是巧克力
下方其實我不清楚是不是也是巧克力,可以肯定的是內有榛果與杏仁碎片

上方的糖片,不只是裝飾,是真的也很好吃
尤其那小小片的柑橘,香氣逼人
最上層的柑橘幕斯,非常細緻可口
除了一開始的香氣,更厲害的是吃完以後口中完全充滿柑橘的餘香
當天配的是魚池產的凝露紅玉
吃完一口再配啜飲紅茶,口中還是有著柑橘香
真的...很驚人
這款表現比抹茶千層派更優喔,超推
(那時Mariage Frères 的伯爵茶尚未入手,建議搭配沒有香氣的紅茶,
伯爵茶香氣很重,恐怕會壓過柑橘青香)

結論,青木大師的甜點還是值得一嚐
價格雖然很不親切,我以為再便宜一點點會更合理
突然覺得同樣來自法國的Maison Kayser親切多了
下次得試試Maison Kayser的蛋糕和尚未朝聖的Paul

據說....青木大師的甜點不只是這樣
也許大師的甜點尚未適應台灣氣候
希望我有機會去巴黎親自品嚐AOKI的甜點 ^^
(OS:去巴黎我應該會吃死自己吧 > < )

[延伸閱讀]

迴紋針的食記 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rchives/33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