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izabethtown 伊莉莎白小鎮
導演:卡麥隆克洛威 Cameron Crowe
演員:奧蘭多布魯 Orlando Bloom、克斯汀鄧斯特 Kirsten Dunst、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

之前就在HBO看過這部片的後半,當初是因為有奧蘭多吸引我
那時候就覺得不錯看
因為我很少會在轉台過程中把一部片看完
今天碰巧又再次路過伊莉莎白小鎮,而且是從頭開始經過
暫且擱下了"我曾伺候過英國國王",先讓眼睛被帥哥滿足一下吧

這部片很像小品的感覺,也許很多人會說奧蘭多的演技無法感動人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部片的氛圍、顏色與對白
說不太出來那種感覺
其中包含了親情、愛情、人生低潮等等很多的情緒
其實我並不認為他演得很糟
至少對我來說,親人過世就是這樣的感覺
沒有淚水,只是面無表情地一步一步去做該做完的事
用正面去回想過去曾有的回憶
但那不代表沒有悲傷
很羨慕片裡面那種美式的追思會
開開心心地送走自己愛的人,不是很好嗎?
但很多人大概無法接受吧

其中,很喜歡Kirsten演的空姐
很俏皮很跳耀式的那種體貼,非常可愛
有些對白非常的棒
"悲傷很簡單,因為只要舉起手投降就可以
要我說,花點時間為自己跳支舞,一隻手在空中揮舞"
"Ice cream crown 冰淇淋皇冠
一些討你歡心的小東西,但是不到五分鐘就融化了"
"我們都是替代品"
我很喜歡這些對白,沒有理由地喜歡,屬於聰明女子的對白
如果人跟人之間彼此都互為替代品
那麼,我又是誰對誰的替代品呢?

很喜歡男女主角之間的那種火花
非常有感覺
還有最後女主角做的那本地圖與音樂
很棒的禮物...
那個旅行還有禮物跟音樂
配上整個故事
我說不出來是甚麼感覺,但就是還蠻喜歡的
也許,當人生低潮的時候
一個人旅行是很不錯的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