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個月,其實也一直有在看DVD
直到看到Susi的回應
才發現,哈,好久沒寫心得了耶...
好吧,還是來回憶一下幾部還不錯的電影吧

Little Miss Sunshine 小太陽的願望 (劇照如上,照例覺得英文片名較優)
導演:Jonathan Dayton, Valerie Faris
演員:Alan Arkin、Steve Carell、 Toni Collette、 Greg Kinnear、Paul Dano
跟我的名片一樣的溫暖黃
還有那輛可愛的麵包車,跟黃色很搭
這部片的色調都很棒,明亮溫暖卻又不傷眼
故事也是十分地溫馨
我不想跟一些影評一樣,去批判關於選美的一切
因為我一點都不覺得這是重點
我所感受到的是家人的重要
不管做什麼是或是遇到什麼樣的挫折
也不管家人的個性有多奇怪或是有多大差異
最後在身邊的無條件支持的,還是家人
真的...
看了以後,真想擁有一個自己的家啊
很溫暖,色調很棒的一部片


誰も知らない 無人知曉之夏日清晨(中文片名好怪,跟清晨有啥關係?)
編導:是枝裕和 演員:柳越優彌(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北浦愛
看完以後不知道該說什麼的一部片
影片是根據十六年前日本的真實社會事件「西巢鴨四棄子」所改編
但導演並沒有給這故事一個結局,而是讓大家抱持著一種想像
讓人有更多空間去思考
喜歡這部片一些細膩的地方與說故事的方式
例如男孩觀察母親,發現母親在睡覺時悄悄流下一滴淚
等母親回家,卻又在母親一回到家時裝睡
發現母親有另一個家時
還有牽著小妹妹加上唧唧叫拖鞋的背影
沒有對白卻充滿感情的畫面,讓人心酸與無奈
配樂部分也非常喜歡,據說是叫做曼陀鈴的樂器
很適合這淡淡惆悵卻說不出來的感覺
看完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悲傷
任何感想都無法訴說這灰色
人真的要對得起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也要對自己負責
這是我唯一能做出的結論


Hula Girls 扶桑花女孩
導演:李相日 演員:松雪泰子、豐川悅司、蒼井優
扶桑花女孩也是部色彩鮮明的片
看著令我聯想到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也許是因為這兩部片的顏色在我心目中很相似吧
跟松子一樣,是笑中有淚的故事
其中包含著戰後年代經濟復甦、文化移植的背景
這是故事中很重要的一個影響因素
最令人感動的,當然還是勇氣、夢想、改變等等交織而成的氛圍
雖然這樣的東西是有些八股
但放在這樣的劇情與場景裡,加上相輔相成的一切
就成了感動又激勵的一個好故事
這,也是真實故事
讓人覺得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努力付出後無法達成的

以上三部都是最近看了覺得很不錯的片
都是我很喜歡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