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 原田舞葉

其實我沒有很愛看關於狗的電影或故事
連當年紅到爆的可魯都沒看
因為不用大腦想都知道不會是好結局
狗狗最後要不就是老死,要不就一定會遇到不好的事情
不催淚不就沒賣點了嗎?
而且每次看這些都會想到自己家裡的狗寶貝們有天會離開自己
所以不喜歡
但,還是默默買了這本書回家

以前身為忙錄廣告業的一份子時
很能體會主角藍的忙碌
記得去年夏天媽出國的時候,剛好是客戶的旺季
每天加班加個不停,阿丹那時候也很忙
可憐的Gigi每天都自己在家等我們 (還好都有留燈給她)
最高紀錄等到半夜一點才有晚餐吃,那時她可憐的爹都還沒下班
真的是很捨不得她
可以想像如果是像里拉那樣的大黃金,又只肯在外面上廁所的狀況
不是一般人能體會的
養狗就跟養小朋友一樣,或許很多人會說養小朋友更累更辛苦
當然,這我懂
只是養狗也有辛苦的地方,狗狗不會講話,很多時候只能無聲地表達
這點很讓人擔心與心急
如果不是很關心注意她們的一舉一動,很容易什麼都沒發現
真的是要有無限的耐心與愛心
雖然Gigi跟幸將都是我一時衝動下養的
但我會有責任感陪她們快樂地走完一輩子
等那一天到來,我會很驕傲的跟她們說
做我的寶貝是她們一輩子最幸運也最幸福的事



想養狗的朋友們,記得先看只要一分鐘&跟狗狗的十個約定喔
養他就要愛他,就要對他負永遠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