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澎湖候鳥民宿

想去澎湖很久了,今年終於又在一陣衝動下成行
(半個小時內決定要去澎湖,並且訂好機票民宿)
從今年5月Jessica去過澎湖對候鳥民宿大推後,就一直念念不忘
原先計畫要跟S小姐去的時候,並沒有認真考慮候鳥
因為….對一個要收拾行囊去對岸的人來說,價格不太可愛
最後變成我帶著娘親前去,於是就狠下心來訂了候鳥
我自己是會希望出去玩住好吃好 (至少要有一天住好吃好)
畢竟,你不知道下一次會不會再去同樣一個地方
不要太鋪張浪費,我是會狠下心花這個錢的
(前提是自己一個人或是有同樣想法的旅伴,我可是很隨和的呢)
選擇候鳥,當然還是要大力感謝美滿姐和Jessica~~~
當然,這選擇我是120%的超級滿意…….到現在都念念不忘啊

候鳥民宿位於澎湖本島的白沙鄉城前沙灘
據民宿網站介紹是說這是個連澎湖人都不一定知道的小地方
但….澎湖的民宿各方位都有,南至山水,西北至西嶼,還有馬公市,白沙大概在中間
所以不管住哪個方位,交通上來說都還ok
而且,我愛這種安靜不吵雜的小地方
光是門口有一片潮間帶海灘,兩旁沒有馬路沒有房子沒有人,就夠吸引我了

美滿姐是個不多話很有個性與想法,但是人很好的老闆娘
不厭其煩回答我那些很蠢的問題,還幫我安排建議行程
還好有美滿姐很清楚的告訴我路,不然我應該會迷路一百次吧
真的很感謝她的照顧,讓我享受了美好的四天

陽光下抵達候鳥民宿,令我眼睛一亮
房子本身非常有設計感,很符合名字候鳥的蒼勁感
在浪漫間帶了點簡潔的剛硬,很有個性的建築
從來沒有住過真的離海這麼近的地方…真的…


一整個美到不行


黑白也很有意境


這間就是房間外可愛的小庭院


二樓的陽台有鞦韆搖椅喔,我好想住啊 > <


院子的躺椅,晚上可以烤肉喔


側面的光影,我的愛


另一個側面,旁邊是曬衣場與阿New的家


房門打開後的一片寬廣


其實這是四人房...很大


很簡潔清爽的房間,沒有電視,我很喜歡


乾濕分離的浴室


客廳,也是用早餐的地方,喜歡落地窗的視野


楊大哥一手打造的庭院,很有人味與生活感,我很喜歡


一大片面海平台,晚上坐在這看海非常舒服

這幾天也很感謝老闆楊大哥的照顧
(美滿姐真的很忙碌啊)
第一天下午到民宿,老闆就帶我走了潮間帶,發現潮間帶之美
潮間帶有好多小螃蟹、螺、小生物,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超可愛的
往海裡,更有好多海星等等生物
還有美麗的珊瑚礁,珊瑚礁用手一摸還會變色往內縮,很有趣
也只有這麼乾淨的海域,可以看到這樣的美景,比起國外一點也不遜色


一路走到蚵棚,離民宿還蠻遠的呢


潮間帶螃蟹,好可愛啊


這是我最喜歡的角落,每天晚上都窩在這裡看海喝啤酒聽音樂
很有放空的感覺,也因為這樣,我一點也捨不得睡覺
每天晚上看著這片海到深夜...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睡在這裡啊 (應該會感冒吧我)
好想念那時候的放空啊


潮間帶的夕陽,美到一個不行
幸好最後一天有延班機,不然我會後悔死的


就是這片夜色,讓我著迷不已
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啊


可愛的阿New,我都沒有跟阿New近距離接觸
只有看到阿New游泳...後來就不支只好乖乖去睡覺了
都沒玩到阿New


喔ㄙㄡㄙㄡ
她是個活潑的小女生,如果幸將來應該會玩得很開心吧
兩隻黑黑的狗,哈~~~


ㄜ,附上一張今天被人說好胖的照片
隨便啦....

在候鳥民宿的四天,老闆除了帶我走潮間帶
晚上還帶我和台中一家人去看小魚飛在水面上,找河豚
我第一次看到活生生的河豚
雖然沒有找到陸蟹
但...這一切都是新奇的體驗

最令我感動與念念不忘的,不是這間房子多有設計感多漂亮
而是楊大哥與美滿姐的堅持與努力
讓這裡充滿著像家一樣的溫馨感
也許
他們的生活在很多人眼裡是平凡而辛苦的

這就是一種真切的幸福
看著自己所愛的一切,帶給別人快樂與滿足
這片海與潮間帶之所以這麼令人念念不忘,是因為你們的用心與努力
不然每個旅人不會有機會欣賞享受這一切的
候鳥,真的就像Jessica說的,每個停留過的旅人,都會像候鳥一樣再次回來

還有...楊大哥拍的鳥真的很讚喔
好想念那幾天的生活啊
特別是沙灘上那張躺椅,好愛躺在上面看海喝啤酒享受夜晚啊

哀,我又開始想敗單眼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