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衝動下決定了要去澎湖,只有一個星期時間可以找資料規畫
(一星期已經比之前只花了兩天做功課去京都好很多了...)
我是辦公室裡今年第三個去澎湖的
所以一點也不擔心,畢竟,已經有大家的資訊囉
只要放心祈求好天氣,沒甚麼好擔心的啦

簡單介紹一下這次行程吧
先來看看澎湖地圖


很多島的澎湖

話說回來,我發現自己真的熱愛海島國家耶
關島、夏威夷、沖繩、日本(也算吧???),根本就偏愛看得到海的國家
難怪會決定去澎湖


看地圖就知道,一般去澎湖,不外乎就是本島與離島兩個方向
本島:
北環:中屯風車、澎湖水族館、通樑古榕、西嶼(跨海大橋、二崁、大菓葉、內按、漁翁島燈塔)
湖西:隘門沙灘、菓葉沙灘、奎壁山 (只去了隘門沙灘)
南環:山水沙灘、蒔裡沙灘、風櫃
馬公:老街、眷村文化館(張雨生紀念館)、四眼井、天后宮、觀音亭

離島:
南海:七美、望安、將軍嶼、虎井、桶盤
北海:吉貝 (水上活動)
東海:員貝 (海上牧場)

原先我安排的行程是
第一天:馬公、南環、夜釣小管
第二天:七美 (一日行程)
第三天:北環
第四天:望安

後來因天氣變化與美滿姐的建議稍作變動
其實如果要去七美、望安深度之旅,比較順的行程應該是在七美或望安過夜
會比較悠閒不用太遷就交通船的時間

後來,第一天行程變成:先去南環、馬公用餐、民宿休息逛逛 (因風浪過大,也沒夜釣小管)
最後一天望安變成去湖西隘門沙灘、馬公喝咖啡、民宿看夕陽
(不用趕船班、悠閒享受民宿之美)


對我來說,澎湖非常美,是每年都會想來的地方
比起墾丁的商業化與遙遠,我更愛澎湖這種沒有太過商業化的氣息
我喜歡這種很純樸、自然、沒有太多人工雕琢的地方
勝過現代化閃亮亮的shopping之旅
(雖然偶爾還是要去日本順便血拼一下啊)

這次來澎湖,花最多錢的是住宿,不過我覺得很值得
如果沒有這麼多預算或是對住宿不講究,也可以找平價一點的
不過,候鳥我是真的很推就是了
澎湖的民宿很多,人也都很熱情,相信一定可以找到自己需要的

澎湖旅遊相關網站


沿著菊島去旅行


還有PTT澎湖版資料與心得超齊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