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美雙心石滬,10年前就想來看了

Day2
一大早,澎湖窗外下著大雨,我的臉都綠了 > <
還好一下就停了,只是天陰陰的
希望天氣趕快變好啊
今天參加了金巴達的七美一日遊(含浮潛),早上8點40集合


這就是要帶我們去七美的船
為了要搭船,特別吃了暈船藥,就怕今天風浪大會不舒服
沒想到,我跟娘都不會暈,但船上一堆暈船吐得死去活來的人,還是令人不舒服
一個多小時後抵達七美
牽了機車以後開始遊七美

首先來到七美人塚
據說是來不及躲避海盜的七位女子投井處
後來,把井填平後長出七棵樹


七美人塚

接著是望夫石
就是等待丈夫的女子化成的


像不像一個倒臥的女子,左邊是頭右邊是腳

石獅風景區
欣賞玄武岩之美,這可是澎湖特殊景觀喔


左邊,像不像是一條龍? 很美吧


石獅,很像大獅子的背面吧


七美是個小地方,但有種純樸寧靜的美感

沿路,都是藍天一望無際的草原,路邊還好多黑山羊
視野開闊地令人心情好


小台灣海蝕平台,真的很像台灣吧

離開小台灣後就要來到從以前就很想來的雙心石滬


很美吧,其實石滬是為了抓魚用的一種設計
漲潮時魚會被帶進石滬,但退潮時魚就被困住走不了了
配上海天一色的清澈,一整個美到不行~


中午吃飯停留的小漁港
很喜歡這有生活感的氣息


應該是編織魚網的工具和線
好喜歡拍這樣的照片


南嶼城,早期七美並不叫七美,而是南嶼


月鯉灣

這裡就是浮潛的地方,七美非常乾淨
水很清澈,珊瑚礁也很多,當然,熱帶魚多到不行
真的超美的,還看到好多尼莫喔
這裡浮潛,一點也不輸關島、夏威夷...真的是美啊
下次我想試看看將軍嶼

浮潛完趕著搭3點半的船離開七美
回程逆風風浪更大,好死不死我們又只坐到船頭(船尾比較不會晃)
一整個有坐雲霄飛車的感覺,超...刺激
但,證明了我跟娘不會暈船

七美一日遊嚴格說起來機車逛七美只集中在右半邊
如果沒有要參加浮潛,我覺得可以自己搭交通船來再租車
進行深度之旅
如果選擇在這過夜,更可以悠閒地閒逛
我想,這樣會更適合這地方的寧靜

還不到五點就回到馬公
所以可以準備去觀音亭看日落,時間剛好


很喜歡夕陽的感覺


美啊,關山落日vs 觀音亭,都好美


比人多到爆的漁人碼頭美多了...因為人少景美


西瀛虹橋,讓我想起淡水的漁人碼頭

傍晚經過復新路的舊眷村,看到好多野貓


可愛的小花貓


三色貓一直抓我車鑰匙,最後索性躺在機車踏墊前面


很喜歡的感覺,有種...莫名的寂寥

看完美麗的夕陽,趁時間早來到長進小吃
是馬公市很推薦的一間餐廳喔
豎起大拇指,好吃~雖然我只能點三四道菜,有些殘念


白片小管,鮮美甘甜,超好吃


清蒸沙蝦,又大又甜,又是超好吃


海膽炒蛋,第一次吃到,有著濃濃又大塊的海膽,一樣好好味


最後,當地人推薦一定要點的紅蟳粥
超....好吃,但,我們只能把紅蟳吃光,粥實在吃不完啊

帶著飽飽的肚子回到候鳥
才發現錯過了美滿姐要我們回去吃烤肉的簡訊
殘...念...
但,不怕撐死的我還是硬是吃了一堆烤牡蠣
吼,這麼新鮮的牡蠣,這時候不吃哪時候才等得到啊
打死我都要吃啊
配著啤酒吹海風,再舒爽不過
最後,一天還是在我最鍾愛的沙灘椅和亮到不行的月光下結束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這樣結束一天的最後....
想念著那個角落與海灘



陽光啤酒海@澎湖的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