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的美麗日出

Day3
今天起了個大早,為了看日出
本來是打算殺去菓葉沙灘看日出,再殺去文康街吃早餐
但前一天晚上和老闆聊天,他說這邊樓頂就可以看日出了,不用跑那麼遠
後來想想也是,把菓葉日出留給下次要來澎湖的行程囉
這時間點日出約5點45,大概5點半就在頂樓等待著


即將被陽光取代的夜色,那是西沉的月亮喔



日出,可不是夕陽啊,日出的顏色是淡淡粉紅,跟夕陽濃豔的橘紅不一樣


太陽出來囉,一整個亮


潮間帶的可愛寄居蟹

看完日出,當然是要回房睡回籠覺
補眠到八點多才出去吃早餐


今日早餐:文康街鍾記燒餅,不是一般燒餅口感
有點像老麵做成的餅的感覺,很有口感又有麵的香甜
油條也不油膩,超......好吃....列為澎湖必吃之一 (我想吃兩套啊)

今天行程是走北環,所以很優閒地摸到10點多才慢慢出門去
首先來到通樑古榕  (喜歡水族館的可以先去澎湖水族館)
通樑古榕是澎湖第一老榕樹,非常的大,很適合避暑呢


這是樹頭的部分


遠看,上面那一整片到廟的上方,都是榕樹的枝葉喔

逛完通樑古榕 (旁邊還有曾記古厝)
當然就是要去吃易家仙人掌冰
就在跨海大橋旁邊,一個很多人排隊的小攤販


很有古早味耶


澎湖有名的仙人掌冰,酸酸甜甜好滋味,必吃~



超長的跨海大橋,有兩三公里長呢,過了就來到西嶼

接著來到小門鯨魚洞


鯨魚洞非常美

鯨魚洞這兒非常美麗,往上走可以走到完全面海的涼亭
吹海風看海聽音樂,非常愜意.....所以我坐了很久,只差沒有睡午覺
非常棒的地方

離開鯨魚洞就往二崁前進....我走的路是濱海公路,不是一般遊客走的203
本來是想看看會不會有天人菊,季節大概不對吧,沒遇見大開的天人菊
這條路不太好認,讓我處於好幾次迷路狀況
要穿過漁港跟小村,但,卻很特別
沿著臨海的路,真正有當地的感覺
後來還有經過牛心山,真的有牛跟羊呢

二崁聚落是一群重新整理過的古房子
很有那種我喜歡的懷舊感
裡面還有好喝的杏仁茶(必喝)、懷舊的饅頭餅、土豆仁粿等等
很適合午後優閒地散步


二崁悠閒的午後



二崁杏仁茶的店,復古啊~


總算被我遇上的天人菊


黑白格外有懷舊的感覺吧

離開二崁來到大菓葉頁岩,這可是當地有名的玄武岩地理景觀
真的非常壯觀啊...


全部都是垂直解理的玄武岩

接下來是西台古堡,可惜沒去東台古堡
其實我也不知道差在哪
西台古堡其實就有點像是做戰時的碉堡跟砲台
ㄜ,20分鐘就逛完了說


有點像碉堡的防空洞?

離開西台後去了外按,找了好吃的滿拿炸粿,綜合的一個才25大洋
好吃得不得了,滿滿的魚蝦和高麗菜,現炸熱騰騰又酥脆
超推~
這次好幾個人跟我說一定要去外按沙灘...但,外按是漁港
沒有沙灘啦 ....有沙灘的是內按,而且內按的加油站下午三點就關了


讓我念念不忘的炸粿

接著來到漁翁島燈塔
原來燈塔現在已經不能進入參觀
所以我怎麼找也找不到Jessica說的小門,殘念~
而且只能爬在圍牆上拍燈塔 > <
時間沒算準,又不能進去,離夕陽還有兩個小時,只好先離開去殺時間
所以我又殺回內按沙灘
本想就直接在內按看夕陽,但會檔到看不到夕陽入海
而且沒在漁翁島燈塔看有名的西嶼落日,實在是不干心啊


又是一個美麗沙灘,有沒有海角七號的fu


知道為什麼看不到夕陽了吧

6點殺到漁翁島燈塔,果然超多人的
夕陽配燈塔,怎麼配都是美


就是這個進不去的燈塔...殘念

看完美麗的西嶼落日 (西嶼落日、觀音亭夕陽、關山夕陽、漁人碼頭夕陽,來個超級比一比吧)
接著殺到有名的清心小吃店
據說店主是蔣經國的民間友人
也是個大家來澎湖推薦必吃的店


外觀很普通,據說中午要排隊,9月開始人少了,晚上沒啥人


蚵仔煎,看起來不起眼,可是還蠻Q蚵仔新鮮又大顆

其實大家推的是生蚵仔,但我怕自己一個人吞不下整碗生蚵仔(生食吃太多會有點噁)
所以只好點熟的,還有海膽,也只能看著他點不下手  


絲瓜,澎湖絲瓜也很有名,看起來普普,吃起來鮮甜~


大家說一定要點的炸大蝦,而且一人只能點一份(但我去的時候店員沒說耶)

炸大蝦看到時我有點失望耶,沒有同事說的那麼誇張啊
而且只有兩隻,跟她們說的三、四隻不一樣哩
(回台北後證明,是的,炸大蝦縮水了 > <)
雖然分量還是比台北的大很多


但,真的很好吃啦
蝦肉厚實Q彈,新鮮就會香甜,超想再來一份的啦


每間餐廳都有的金瓜米粉,我以前都不知道,南瓜可以這樣玩

另外還點了一份生魚片,我想這是我娘吃生食的極限吧
生魚片也超新鮮的啦
這樣兩個人才6百多大洋,划算得很~

一路慢慢騎回民宿,還看得到天色的變換
今天其實還跑蠻遠的
晚上依舊是躺在我的老地方,看海看星星看月亮吹海風
這是在澎湖的最後一晚了
真是捨不得啊~~~~~



陽光啤酒海@澎湖的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