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大雨不停,我的心也經歷了場暴風雨,你繼續說著無關緊要的雜事,說了什麼,對我而言也不再重要。

早知道愛情說穿了就只是一個感覺上的問題,愛或不愛都只是一瞬間的事,感覺不對了,自然就會變質,產生壞的毒素,導向不好的結果,這些道理我都懂,卻不一定能冷靜的看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如今坐在你面前,微笑著聽你說些言不及意的話,就在剛才那一剎那,我才發現我根本不愛你。

曾經,你的離開,帶給我的是不解和忿怒,就算是要分手也該說個明白,不是嗎?我自認不是個不講理的人,你要走,我絕不會死賴著你不讓你走,何必選擇這種蒸發似的消失?那一陣子,我傷痛,落寞,無法思考,卻還是不停想著你,把你放在心底最深處,一個人躲在家裡暗自舔噬傷口。現在回想起來著實可笑,要是你離去前把這一切都攤開來談,我鐵定不會如此念念不忘。所以,我愛的人並不是你,而是一個依你而生的擬像,融合現實與理想的你,因為得不到, 就每天把這個擬像拿出來回味一翻,慢性中毒般,以為自己還愛著你。

本來是個令人興奮想像已久的巧遇,卻在你的告白及我的清醒中,變得一點也不浪漫,而是滿滿的失望。我怎麼會這麼笨啊!一直看不開這段情,幸好這場雨救了我。

「咳!」我輕咳一聲,打斷你那些無聊的廢話,你的眼神落在我臉上,似乎很高興我終於要說話了。

「你知道嗎?每個食物都有保存期限的。」我頓了下,看著你一臉疑惑的表情,忍著想笑的衝動,繼續說下去。
「愛情也有它的賞味期限,過了那個期限就不新鮮了,而每個人的賞味期限自然不同,像你這樣飄流在愛情海的人,賞味期限自然會短些。我承認我曾經深愛你,如果今天沒有遇到你,或許我還會一直愛著我心中的那個你,但是我遇到了你,就在此刻我對你的愛,過․期․了,聽懂了嗎?過期,就表示東西壞了,該丟了,也就是從今而後我不會對你有任何感覺了。」一口氣說完,掏出千元大鈔,我站了起來,準備離去。
你連忙拿出自己的名片,塞進我手中,說,以後還可以連絡吧!我們還可以做朋友呀!

我笑了笑,把名片和錢放在桌上,轉身向外走,又想到什麼轉身面對你。

「如果今天我們沒有相遇,你還會這麼想嗎?恐怕連跟我解釋道歉的意圖都沒有吧!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未來沒有也不會再有什麼交集!」我迅速地推開門走了出去。

雨,停了,我抬起頭,哇!彩虹耶!這可是難得看到的景色,笑容漾了開來,腳步也輕快起來,心頭那個沉重的包袱終於丟掉了,現在起,我又是一個嶄新的人,這一切都得感謝上天的安排,還有這場大雨,讓我從一場夢裡醒了過來,若沒有這場雨,天知道我還要昏睡多久?

值得慶祝的一天,我對你的愛在公元2001年6月10日下午4點23分35秒到期,愛情若沒在賞味期限內品嘗完畢,就把它丟入記憶的灰燼吧!冒險偷吃走味的愛情,小心會中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