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你面前,雙手不自在的扭絞起來,啜飲一口面前的Latte,轉頭望著窗外大雨,掩飾著我的困窘,一直以來都很想見你一面,預演了千百次的場景,真正面對時我卻辭窮的什麼也說不出來。

「妳,過得好嗎?」你終於還是開口了。我點點頭,依舊無語,我怕言語會洩露過多情感。

「對不起,那時候的事,並不是故意一聲不響地離開妳。」你抬頭看了我一眼,繼續說下去。

「我只是疑惑,這種曖昧的情愫漫延的太快,不明白自己是愛上妳亦或是愛上愛情帶來的快感。妳越是全心全意待我,我就更害怕去面對妳,怕自己被愛情支配,陷入莫名其妙的愛戀,妳懂這種感覺嗎?我希望自己是因為妳,完整而純粹的妳而陷入愛情,不是因為妳對我的好,不是因為寂寞,更不是指因為想談戀愛而與妳相戀,這很難說的清楚,但我要的就是這樣單純沒有雜質的愛情。

再說的簡單些,問題就是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愛不愛妳,所以我離開,也可以說是逃避,離得遠,自然也看得清楚些。」

原來你不留一點音訊消失,為的是這樣的理由,我是該笑還是哭呢?該感謝你沒有讓我們彼此落入不知所云的戀情嗎?那麼這一年來我的寂寞,我的傷心,我毫無保留付出的愛,算是什麼?到頭來竟是一場荒謬的鬧劇,你這個自私的愛情逃兵!

從你口中聽到這樣的話,我應該破口大罵或是咄咄逼人的質問你,但是我沒有,依舊低頭保持靜默,我只是想聽你會怎麼說,說那場你臨陣脫逃的愛情。

「離開妳以後,每天還是一樣的過,沒有什麼不一樣,寂寞的時候還是會想起妳,想妳對我的好,但我終究沒有回頭找妳。這,不是我要的愛情,我所追求的愛情,是那種彼此完全屬於對方,心靈相通,一旦愛上就永遠無法分離,我一直尋覓的愛。」

我想,你是個熱愛自由的流浪人吧!當初就是愛上你不羈的狂浪,又怎能責怪你的離去?你雖然消失在我身邊,但我並不是真的找不著你,而是不願意啊!勉強求來的,只會一再離去,不會甘願受到拘束留下的。你總是在愛情裡遊蕩,找尋一塊淨土,總是輕易的陷入情感中,直到發現無法與對方共鳴後,再悄悄地出走,繼續流浪。說你不負責任,遊戲人間,也不完全正確,相反地你把愛情看得極神聖,所以不輕易付出。自私啊!不願自己受傷,卻傷了許多女子的心,原來我一直都對你不甚瞭解。

「所以,我們在一起不會幸福的,與其痛苦的糾纏在一起,不如早點分開,早點徹底忘記我這個過客吧!但是,還是希望妳明白我並沒有玩弄妳的感情,只是覺得這樣對你我都好,留下美好的部份,不要面對分離。」你用誠懇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做錯的人是我,不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