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很衝動也很任性地到京都流浪
從決定到出發只有三天不到的時間
整個趕...

Day1--1/31 (現在正在京都旅館現場紀錄中)
台北大阪其實兩小時多就到了,超快的
搭上12:46的haruka,兩點到達京都車站
找旅館浪費了一小點時間,問了三次
哈,這是我住過最迷你的房間吧,超級小的,但幸好非常乾淨
三點整出發前往清水寺
在公車上遇到個從土耳其來的外國人跟我問路
所以跟外國人用破爛的英文逛清水寺
外國人應該還蠻開心的吧,至少我的破爛英文還是比日本人輪轉一點
其實京都沒有想像中的冷,戶外蠻冷的,但乾冷還是好多了
老覺得台北的濕冷才真的是讓人受不了啊
清水寺很美,景色除了樹葉掉光以外,其實跟11月的仙台很像
那種山的顏色
可以想像得到春天與秋天會有多美
當然也去了地主神社,拜拜戀愛之神
真的很美很美...很喜歡這種寂靜的感覺
冬天的好處就是觀光客沒這麼多(雖然我還是看到不少人)
可以用安靜的心情看這一切...
接著逛逛三年坂、二年坂...很喜歡這種古樸的感覺
比起城市更讓我能沉靜在其中
可惜冬天夕陽也太快了吧,才四點多太陽就偷偷下班了
五點多天就黑了,沒能趕到高台寺
但還是逛了八坂神社,從來沒在五點後逛到神社
所以不知道其他神社的燈籠是不是也會這樣亮起來
超美的
然後是祇園,因為人不多,所以我只有沿著外面逛一圈
遠遠看了花見小路...
然後到了河源町,一個熱鬧地方
很多年輕人,還有百貨公司
百貨公司的暖氣熱到讓我想昏倒...難怪日本妹都穿得跟台灣穿差不多的衣服
高島屋的超市超好逛的,真想搬回台灣
一盒壽司過六點後只要1000日幣,有10顆生魚壽司
其中還有兩個鮪魚中肚喔,超讚
還有一百公克600多丹的炸牡蠣,還有好多新鮮又比台灣便宜的海產
日本是海鮮的天堂啊...
逛逛百貨之後,回到京都車站早已過八點了
商店又都打烊了,只能爬到車站10樓看看美麗的夜景
京都車站真的蓋得超美,由上而下俯瞰,嗯,真覺得自己會滾下去
但景色超棒的...
然後買了滿滿的點心回飯店享用...
今天一整天從下午三點走到晚上九點多,完全沒有坐下(除了坐公車回來以外)
肚子餓扁了,ㄏ,想必一定有減肥的效果吧

結論,蠻喜歡京都這樣的感覺,其實應該是要留七天的
這樣就可以更休閒的享受京都了
只有五天還是只能趕啊....
喜歡這樣有文化、有歷史在其中的感覺...
很棒,真的
這樣的感覺,很適合一個人品味


Day 2--2/1
果然走一天錄後整個累,早上爬不起來
拖到八點才起床,吃完早餐九點出發
話說我實在不習慣吹暖氣,吹一晚乾到不行
覺得自己鼻子跟喉嚨乾得黏在一起,不喜歡不自然的冷氣與暖氣
一早先去了東本願寺,本來是東跟西都要去的
結果西本願寺在睡夢中被我放棄了...
很不湊巧,東本院寺的御影堂整修中
但從大本與其他地方還是可以看得出那種美
據說御影堂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真可惜沒看到
日本很多寺廟都是木造的,卻保存得非常好...真是難得
這也是我覺得很厲害的地方
離開東本願寺後前往有京都廚房之稱的"錦市場"
看到日本市場超興奮的,真希望我也能在這裡買菜啊
所有東西看起來都超好吃的說,尤其是又新鮮又便宜的海鮮啊
逛完錦市場一路走到據說是京都年輕人最熱鬧的"新京極"
原來,新京極就在昨晚逛的地方前面而已...切
逛了新京極,找了昨天上網找的無印良品,提著大包小包與食物先返回飯店
才第二天,就走到連大腿內側都開始痠痛了 > <
下午兩點,再度朝著銀閣寺出發
銀閣寺的日式庭園很美
接著就是哲學之道
哲學之道真得超美的,推薦一定要來走
現在冬天就夠美的
可以想像春天人山人海的盛況
真的是一條很適合思考與散步的道路
日本冬天時間超快,來不及趕到永觀堂就關門了
接下來回到車站附近
就是不值得一提的逛街逛街逛街
第二天就把行李箱先裝滿囉
哈,時間過得太快,兩天就這樣過了
接下來明天就要開始跑遠一點的地方囉


Day 3--2/2
依然起不來...拖到八點才勉強爬起來
今天的行程是金閣寺+嵐山
依然準時九點出門搭公車去金閣寺,路程比較遠,要40幾分鐘
可惜沒有大太陽讓金閣寺金碧輝煌加倍
但還是很美,為啥日式庭園都可以這麼美
難怪不管哪裡都要收門票
想咱們龍山寺可也沒收票才能進去吧
逛完金閣寺就照著地圖沿著立命館大學走到龍安寺
那條路風景很棒,沿路都是樹,很美
龍安寺有名的是石庭,庭院很大,是著名的花卉庭園
(但現在只有一棵很像梅花的樹開花,啥都沒有)
又是個世界遺產,京都的世界遺產也太多了吧 ^^
接下來原本要繼續往仁和寺,突然發現京福電車在龍安寺有站
為了把時間多留一點給嵐山,就放棄仁和寺,搭京福線到帷子再轉嵐山本線
嵐山,果然超級美
雖然渡月橋跟我想得有些不同,但無損美麗
冬天別有另一番滋味
在嵐山先走到天龍寺,又是個世界遺產
庭院更大,再到野宮神社(據說是主姻緣和順產的神明)
一路會經過山差峨竹林,推薦一定要來這裡,非常非常美
沿著自然步道到嵐山公園還有展望台,可以看到嵐峽風光
自然步道也是很推薦的散步行程
只可惜冬天沒小火車坐
然後沿著河邊一路逛到渡月橋、中之島,真的非常愜意,很有意境的感覺
中間還在渡月橋邊吃蕎麥麵(星鰻天婦羅好好吃),正對桂川,很漂亮
心情好...逛到六點搭電車回京都(可惜陰天沒夕陽啊)
晚上就在新京極逛到打烊,晚上的新京極,好多年輕人,有點像東京
我真的太拼了,短短五天拼了不少行程
而且都照著書上的走至少80%,結果一路上發現,好像很少人真的照書走
京都真的是觀光客的城市,一路上外國人很多、三不五時聽到國台語
金閣寺更是一大票韓國人+大陸人,還有一堆拿著日文地圖的日本人
但很多地方卻很少看到觀光客跟我走一樣的路
因為照著書走除非是像我一個人的,不然其實很花時間,根本不可能走完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看到很多很美的景色
這也是一個人的好處囉
缺點是,拇指外翻的關節走路走到腫起來了...> < 痛啊...
(待續...等下補上第四天,去洗澡先哩...)


Day 4--2/3
吼,今天真的有冷
九點多出門,前往伏見稻荷神社
今天行程比較悠閒一點,沒很趕
日本各地常常有稻荷神社,伏見這個是總社,當然得去看看
一進去就是很熟悉的那兩隻狐狸
這兒參拜的人超多的,據說是拜生意的,莫怪....
往山上走,是稻荷神社的千鳥居,真的是上千個鳥居排排站,像涼亭一樣
是各地民眾所供奉的
爬到山上,看到昨晚or凌晨留下的積雪在樹上、屋頂上
很美,幸好爬山讓人比較不冷
但一直下雨實在很煩
接著前往宇治(有時間一定要來)
宇治超級冷的,正中午也只有三度,位於宇治川旁風一直吹加上小雨
吼...超級冷
宇治風景也很棒,實在是隱居的好地方
一開始先去平等院,平等院真的很美很美,個人覺得比金閣寺還要美
純木造的建築,雖然不金碧輝煌,卻格外有一種沉靜低調穩重之美
然後是宇治神社,有免費的酒釀+薑泥喝,稍微不冷一點
宇治上神社(據說是全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世界遺蹟又一枚
然後是源治物語博物館,其實我已經記不清詳細的故事內容了
但是還是一定要來參觀一下,畢竟這裡可是宇治啊
最後,在中村滕吉本店吃抹茶冰淇淋跟喝抹茶
這麼冷,果然讓人吃下肚一陣冰涼,但還是很好吃
宇治真的也很美很寧靜,果然是從古時候就是拿來隱居啊、躲起來、度假的地方
非常喜歡....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個晚上
冷...但是真捨不得這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