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2011/4/13報到的兔寶寶央央

從33週以後央央成長速度驚人
每次產檢都被醫生警告,頭太大、肚子胖胖,是個胖小兔
所以懷孕越到後期,除了安胎外,我也很乖地節制飲食
只在最後階段吃到了想吃的東西
垃圾食物幾乎都沒吃到

從35週後,醫生就說隨時都可以準備生了
最好可以在37週時生產
免得我真的到滿40週時,央央大到我生不出來 = =
所以從36週後,就開始每天做青蛙蹲、爬樓梯、散步的運動
希望小兔子足月準時出來

這天剛好滿37週,下午去賣場買東西時很明顯覺得肚子好像有下墜感
但已經做了一星期的運動,都沒有動靜
連假性陣痛都很少,宮縮也變不規律了,小兔子似乎還沒聽到我們的呼喚
晚上吃完飯,照例,大王陪著我去外面散步
肚子有點酸酸的感覺
回家睡前沒多久,就發現了落紅,粉紅色的落紅
我超興奮的告訴大王,不過落紅也可能要等幾天才會生
至少,兔子準備要出來了咩
就降,我們懷著忐忑的心情乖乖去睡覺,兔子出來以後可沒有覺可睡呢
我還開玩笑跟大王說 "搞不好這是最後一天只有我們兩個人睡一起呢"

懷著有點興奮有點緊張的心情,其實我睡不太著
雖然身邊那位已經發出"呼呼呼"的鼾聲
好像有一點點宮縮跟假性陣痛,但也不規律
半夢半醒到了12點半,肚子突然有氣球破掉的感覺,下半身馬上有熱熱的水流出
傳說中的"破水"???
我馬上搖醒了大王說 "老公,破水了!" 大王馬上彈起來
自己也馬上彈起來衝到廁所
羊水滴滴答答的流,幸好沒弄髒床 (雖然有保潔墊)
馬上收拾好待產包,衝到對面的國泰
心中同時非常懊惱今天沒吃cold stone = =

破水後24小時要生產,不然會有感染的危險
所以不會被退貨
馬上進入待產室,也被告知不能再下床了
做了內診以後,確定只開了0.5指 = =
(內診真是他媽的痛到爆....)
醫生也來做了超音波確認,建議暫時不打催生,看看子宮自己進展的程度
這時已經半夜1點半了,大王也被護士叫去辦理一些住院待產的手續
我身上綁著胎心音監視器和宮縮監視器
突然,兩個護士進來,原來寶寶的心跳突然降下來
我回頭一看,從原本的140-150,降到80-90
護士馬上拿了氧氣罩叫我大口呼吸,怕寶寶吸不到氧氣
我開始緊張起來的大口呼吸,心跳還是沒有爬回來
護士開始call醫生,另一個護士開始晃我的肚子
還是一樣
後來護士手伸進去內診,開始從子宮頸試圖戳寶寶?
總之,搞得我痛得半死,比陣痛還要痛N倍 = =
醫生來了,也總算寶寶心跳回復正常,弄得我又緊張又痛
醫生說,如果寶寶心跳再降一次,就不建議我自然產要改成剖腹
但可以再觀察看看,這時候老公才從外面辦好手續進來 > <
這時候護士已經幫我把待產服換成手術服,準備因應緊急狀況
嗚嗚嗚,央央,馬麻不想挨一刀啊

接下來漫漫長夜,也只能先休息,老公很快就進入狀況 = =
我慢慢感受有頻率的收縮和陣痛
到了早上5-6點,陣痛越來越痛了,比MC痛多了,但還在忍受範圍內
6點半,忍不住叫醒老公唉了一下說很痛
心裡暗自決定等下如果開了兩指,我就要打無痛
過一會護士來內診看狀況如何,又是痛得要死
央央大概也知道馬麻痛吧....心跳馬上又降了
於是.....
我就看著護士手腳迅速的推了開刀推床進來幫我換床
馬上打了點滴
大王也被叫出去簽手術同意書
嗚嗚嗚....醫生出現,建議我要馬上剖腹,以免寶寶有危險
於是,我的自然產就變成剖腹產
沒有老公陪在身邊,只能一個人進去手術房,心裡當然緊張得半死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雖然護士在身上加了很多熱熱的毯子,我還是抖個不停
心裡暗自祈禱央央千萬要平安被馬麻生下來啊

一切都很快速地進行
躺在手術台上,乖乖地彎曲成一隻蝦的模樣,讓麻醉師打半身麻醉
旁邊還會有護士跟我說話
確定下半身都沒有感覺後,就準備開刀
剖腹半身麻醉是一種很詭異的狀態
意識清醒,所以知道醫生正在幹嘛,也感受得到肚子被拉扯的感覺
很....不太舒服就是了,但至少不痛
開始大概10多分鐘吧
護士就說,等下醫生會壓我肋骨把寶寶往下推,會比較不舒服
真的還蠻不舒服的,沒多久就聽到兒子的哭聲
我想很少馬麻在寶寶被拉出來那一刻不會落淚的吧
超感動的 ^^
兒子馬上被抱來給我看,近視一千度的我根本看不清楚
至少,是個健康的孩子呢
接著就是我的肚子的縫合工程,進行了好一陣子,途中一度有點不太舒服
後來聽護士講才知道是我血壓太低了 = =
全部結束後,被推到恢復室觀察了一個小時
我還以為出來就可以看到老公呢
過了一小時,才跟著老公一起被推進病房
這時候是早上9點了.......

還來不及休息,10點多央央就被推進來第一次母嬰接觸
這時候他完全沒有醒,也不想喝奶,只想睡
護士說新生兒都是這樣...一天睡20小時呢
剛動完手術的我,很清醒,雖然有點虛弱,麻藥也還沒退
只能躺在床上完全不能動,肚子很餓,口很渴
心裡只想著,早知道前一天就亂吃亂喝了 = =
但....寶貝兒子平安報到了
就在滿37週整的這一天
也讓把拔請了三天完整的陪產假
一整個有聽進去我們說的話啊 ^___^

兒子,歡迎來到我們這一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