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要喝ㄋㄟㄋㄟ啦~快點給我奉上 ~"~

國泰是施行母嬰同室推廣母奶的醫院
生產前就知道的,而且也打算餵母奶
唯一沒想到的是剖腹那一刀,所以沒想到我只能躺在床上動彈不得 = =|||
不確定保險有沒有理賠,很勤儉地住了健保房
因為兩人跟三人好像沒差多少,單人房住六天又要多快兩萬塊呢

被推進病房一小時後,央央就被推進來餵奶
因為我只能躺著,當然只能選擇躺餵
但這小兔子不賞臉,護士說一出生的小嬰兒通常只想睡
所以試了一下就放央央回他的小床上睡
我們一家三口擠在這小小的空間,雖然一夜沒睡但我卻一點都不想睡
看著新手把拔很開心地拿著單眼拍個不停

下午,央央還是只想睡不肯喝奶
護士幫我擠出幾CC珍貴的初乳,用滴管餵寶寶
總算喝到馬麻的ㄋㄟㄋㄟ了吧

這兩天就一直在央央只想睡不肯喝奶中循環
好幾次都是護士幫我把奶擠出來用滴管餵
這時候奶量也只有少少的幾CC而已

後來,因為護士說我的乳頭太短,寶寶太小不太好吸
建議我可以擠出來用滴管餵,而且,餵母奶的前幾天是黃金時期
如果不趕快擠奶,很快就會沒得餵
開始了恐怖的母乳之路
先前我不知道,擠奶脹奶是這麼辛苦的事
一開始很快就有脹奶的感覺,是不會到非常痛,但就是脹得很不舒服
這時因為量不多只能用手擠
乳腺也還沒通,所以很辛苦,搞了半天也才10幾cc
護士也很幫忙地幫我按摩,胸部很快就有了黑青的手印  (痛~~~)
第三天奶量稍微多一點點後,我也可以下床了
趕緊去嬰兒室用電動擠乳器,不然手要廢了ˊ
這時開始痛苦的擠奶之路,每兩到三小時就會脹奶
所以我不分日夜,擠完奶過兩個小時就要再擠,不然會很不舒服
擠奶又要搞將近一小時,非常累
所以剛生完的這幾天,每天都在擠奶、餵奶中度過
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住健保房最痛苦的一件事,就是無法選擇你的室友
隔壁正好有個超會打鼾的馬麻,真的超誇張
連大王都自嘆不如,那鼾聲比嬰兒哭聲還恐怖
整個晚上我根本就沒辦法睡,就連白天也是
那幾天簡直累到爆炸
擠奶擠到我一度不想餵母乳
可是明明就有,不餵怎麼對得起寶貝兒子呢
就這樣住院六天,是個恐怖的母乳地獄
但,也因為這樣的辛苦
讓我出院以後至少餵得飽可愛的央央,還帶了一小袋母乳去月子中心
(雖然現在又要辛苦的追奶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