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個半月的央,越來越好動 ^^

日子過得真快,懶惰馬麻都沒有寫部落格
只能看著把比的日誌寫二次紀錄 Orz
現在可是忙得不可開交的暑假啊 (昏)

央央三個月,體重邁向6公斤多,算是中間值
肉肉都長出來囉,也越來越愛揮舞手腳
很開心,馬麻上班很忙之餘,奶量還維持住
繼續全母奶中
除了滿月後上班前睡前有添加配方奶,現在已經是全母奶寶寶囉
冰箱存了20多袋冷凍奶,雖然不多可也是馬麻我的心血結晶啊

央央是個還算好帶的乖孩子,送保母家之後就開始上軌道
滿月時就可以接近4小時吃一餐,上班前開始不夜奶
算是很努力配合把拔馬麻了
育兒之路最辛苦的就是母奶這件事
因為奶量一開始並沒有非常多,也許是乳腺沒有通,或是太少親餵
就只是剛剛好的安全邊緣
到了滿月之後,終於央央比較大了也願意吸馬麻的ㄋㄟㄋㄟ了
不用再用乳頭保護罩這種鬼東西
當然
這之中也經歷了乳頭破皮、起水泡、硬塊、乳腺塞住的問題
總算都安然度過
也許是因為親餵的次數增加了,奶量終於比較穩定了
可以拋棄那還有一大半的配方奶 XD
但上班擠奶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
只能窩在小小的廁所,大熱天熱得半死揮汗擠奶
最近工作又忙,時間都拉很長,還好沒因此塞住
但我至少兩星期中午都沒出門吃飯了

母奶之路並不簡單,但看到央央每天早晚躺在胸前喝ㄋㄟㄋㄟ的樣子
就覺得很滿足
所以,不管再辛苦,每個馬麻一定要堅持餵母乳
不是母乳有多好,而是這是每一個母親的本能
讓孩子窩在自己胸前滿足的吸允
這種滿足與幸福,是沒有一個人可以替代的


我是喝摸摸牌奶粉才頭好壯壯的唷

央央很乖,從一開始不喜歡親餵到只能用瓶餵
然後隔著乳頭保護套親餵
從來沒有乳頭混淆的問題
我也沒有因為都是擠出來的關係而奶量不夠
所以我想沒有甚麼是一定的規則
瓶餵我從來不覺得麻煩,因為一開始央央只願意選擇這種方式
孩子們自己會找到自己的方式
但是馬麻們也得堅持自己選擇的方式就是了


至於生活習慣,一從月子中心回家
我就開始努力4小時一次的餵奶時程
這是參照保母與百歲醫生的建議
我也同意,要先有規律的生活,才能進一步戒夜奶或自行入睡
而且,我實在受不了兩小時餵一次奶的生活啊 Orz
央央就這樣從一開始混亂的餵奶時間,到3個半小時逐漸到4小時
一開始當然也哄得很辛苦
但這樣對馬麻真的輕鬆很多,至少有喘息的時間
還沒滿月央央就適應這樣的生活了,也因為我們夫妻倆本來就維持規律生活
半夜起來一次還不算太痛苦
戒夜奶我則是用慢慢拉長時間的方式,百歲的讓寶寶哭的方式,實在不適合家有長輩或鄰居的人
也捨不得這樣對央央
這方面我們則是採百歲和親密育兒的折衷
寶寶哭,一定是有原因的,無聊想哭也是一個原因啊
適度的哄或抱是一定要的,畢竟孩子願意讓我們這樣抱在懷裡的時間有限
所以是採折衷的心態
夜奶就採順其自然的拉長方式
就在上班前夕,央央可以睡到5點左右,慢慢就調到一覺到6點了
沒有花太多力氣,真的是很幸運
到現在除了偶爾半夜做惡夢(maybe)、吸不到手生氣以外,大部分都一覺到6點了


你說說看,我是不是很乖巧的小央央啊

孩子真的長好快,能這樣抱在手上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難怪很多人都想自己在家帶孩子
因為孩子只有這時候是完全屬於父母的,也完全依賴父母
每天看著他的不同表情,就會覺得很開心跟幸福
希望張央央可以一直都這麼健康地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