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第一個有央央的生日,也是第一個婚後的生日
感覺很不一樣
有種.....終於長大的感覺
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庭和小窩
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任性過日子

放了自己一天假,吃吃東西開車兜風
看似很平常的事,卻已經好久沒有這麼隨性了

有了孩子以後,責任變重了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真的是這樣
有了孩子,總會忍不住想到,當年爸媽是不是也是這樣看著我
雖然我還是無法好聲好氣地當乖女兒
但卻常常想到,現在這樣看著還不會說話嘴裡塞著拳頭的央央
等哪一天,換成央央看著變老的我
這是很奇妙的感覺,同時身為父母卻也是兒女
但人性總是很不公平
做父母的總是可以無條件百分百為兒女付出
換作是子女的身分時,卻不可能像身為父母一般無私
當父母親變年邁時,真的能像對待自己初生幼子一樣對待父母嗎?
很多人都做不到吧......包括我自己
不是不愛,這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情感
以後,我相信我的孩子也是這樣的
會覺得心酸嗎? 也許有一天等我老了會吧
會非常懷念現在的時光
我想這也是很多媽媽或婆婆雖然年邁卻願意照顧孫子的原因吧
因為她們同樣懷念著自己當年初成為母親的時光

這,就是人生啊~

看著央央的笑容,我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