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怎麼也沒有想到,有一天我的人生願望竟然是成為"家庭主婦"(冏)

幸好早就離開用時間換取金錢的廣告圈
不然每天回家都只能看到央央睡著的樣子了吧

雖然如此,還是覺得台灣的大環境,一點也不適合生兒育女
新聞上說著,台北市月收入五萬以下都算是貧戶
就算有小孩,也得夫妻兩個人辛苦工作,這還只是維持生活而已唷
為了屈就房價,除非拿家裡的舊房換新房,不然住在台北市的機會很低
每天還得花一段時間通勤
像我們這樣一個小時內可以到公司的,算是幸運了
大環境的不景氣,每天能在七點前下班聽起來還好吼....
接完兒子回到家快八點....大部分時候還沒吃晚餐
我越來越迷惘,這樣的生活和工作,除了維持生活必須,意義在哪裡???
實現自我理想嗎? 但我早已不需要靠這肯定自己的價值

這樣的生活下
我拿甚麼時間去陪伴孩子成長? 要怎麼教養小孩?
等孩子大一點,就只能在學校與安親班之前徘徊,等爸媽下班接他回家
這種生活應該是常態嗎?
我所希望的,也不過是我兒子能每天晚上吃到媽媽親手煮的晚餐
每次晚上在便當店,看到好多父母親帶著小學生吃晚餐
心中覺得好心酸
這麼平凡而已的願望耶.....卻也做不到

政府再多育兒措施都只是屁而已
生一個孩子只是這幾萬塊就能養大的嗎? 台灣的工作環境不改善
父母親如何妥善教養下一代
都在安親班成長的孩子,難道會比較有進爭力
我心中的問號越來越多了
卻也不能改變甚麼....

生活應該越過越好的
但跟我們父母親那代比起來,真的如此嗎?
那個年代,晚上可以回家吃晚餐的孩子,絕對比現在多吧
女人外出工作的比例越來越高,真的是因為女性出頭天嗎?
至少我身邊很多,是不得不工作
所謂的雙薪家庭,很多很多是因為沒有雙薪無法維持生活吧
BBH上多少媽咪根本找不到可以準時下班的工作

家庭主婦其實很辛苦,請假在家帶了一周的央央
帶孩子不如想像簡單,比上班還累得多.....
但我很滿足,因為隨時看得到兒子的笑臉
孩子長得很快,只有這時候他們會完全需要父母
等到父母有時間以後,孩子也不再需要了,他們會有自己的社交與生活

這是我新的願望,可以陪孩子成長

如果沒有經濟壓力和長輩,我想我真的會選擇搬到中南部
換取陪孩子成長的空間吧 (嘆~)

我只能說,台灣的父母親,很辛苦~

如果有一天,我希望央央可以去一個真正在過生活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