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蔥花麵包,就讓人想到以前在廣告公司的日子
那陣子真的過很爽,下午常常去佳德買剛出爐的蔥花麵包
又香又油又軟,好吃到極點
代價就是.....那是我出社會最胖的時候吧  > <

好不容易會做麵包了,當然要來試看看台式蔥花麵包
這次用的是中種法,我第一次用這方式
參考的依舊是Carol 的食譜==>   請點

第一次用中種法,花費的時間比較久
希望發酵時間長一些,真的可以讓麵包更柔軟


經過整型、二次發酵之後
在麵包上鋪上蔥花蛋汁要準備進烤箱囉


好多好多的蔥花唷


哈,最後有些蔥花烤焦了

蔥花麵包這樣算是有成功嗎? 算成功一半吧
蔥花蛋汁的鹽加太少了,所以整體不夠鹹
麵包體本身的柔軟度也還要加強,沒有我想像中的軟
我想可能是麵包機打麵時間得再長一點
畢竟我不是手打,也不是攪拌機打
要打出薄膜還是要再努力一下囉

但是能回憶起記憶中蔥花麵包的味道
還是有達到目的囉

下次來試看看乳酪蔥麵包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