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看過舞台劇,雖然偶爾想看
也從來不認識林奕華跟曾經演過的水滸傳
這一切...只因為林奕華到阿丹公司演講
所以我覺得不會去看舞台劇的人就買了兩張有打折的票
一個還蠻不賴的誤會...

西遊記總共分四個段落:「人人都愛豬八戒」,「人人都怕孫悟空」,「人人都恨唐三藏」和「人人都看不見沙悟淨」
其實不太曉得該怎麼形容
貫穿其中的主題是--旅行
套其中的台詞來說,旅行和旅遊是不一樣的
旅行是抱持著一種不一定會再回來的打算
西遊記,不也正是一種旅行?
帶著很多很多Fantasy的旅行
現代人每個人幾乎都想旅行,都想逃離自己的生活
最後又悵然的發現,好像很難真正逃離開自己
What is Fantasy?

劇情很精采,可是卻說不出那種感覺
其中帶了時事的比喻更是貼近每個人的生活感受
很喜歡每個人的台詞
最讓我感受深刻的是其中兩段夫妻的吵架片段
還有廣島之戀這首歌
真的,很貼近每對夫妻與戀人的日常生活
得很努力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呢
感覺上,像看到了自己一樣...
人與人之間,為什麼總是這麼矛盾,用盡所有愛著卻又無法停止傷害對方
哈...我也不懂

這就是人生啊,讓人又愛又恨的人生

很棒的一部戲...
持續在我心裡發酵著
明年,明年我也要一個人去旅行...就這樣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