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是我很久以暑假寫的小小說,從之前新聞台搬來的,現在看起來有點,ㄟ…怪怪滴…大家不要笑啊
----------------------------------

從來沒有告訴過你,愛情也有所謂的賞味期限,就像所有的食物一樣,一過dead line,就會變質,讓人再也不想去品嚐。所以賞味期限內,我會用生命去愛你,而我們的愛情有沒有明天,那並不重要。

那麼什麼時候會到期,我想你會笑著問。

感覺,這是個感覺的問題,我如是說,在愛情裡,我們都只是純粹的感官動物,直到這感覺不在,就是說再見的時候,船過水無痕。

我一直以為,兩個人只要有一方失去感覺,愛情關係就會瓦解,只要你不愛我,或是我不愛你了,我們的愛就宣告死亡。誰知道並不是這樣的,此時你早已不在我身邊,我卻依然想著你,念著你,一個人默默嘗著這還沒有過期,卻已然苦澀的愛戀滋味。

在今天之前,我從不相信世間有所謂的巧遇,那只會在小說或連續劇中出現,現實生活裡,一張張陌生的臉孔快速從身邊經過,連細看都來不及,更不必說什麼感人的偶然相逢,都是騙人的嘛!但是,現在開始我相信冥冥之中一定早有定數,才會在熙來攘往的街頭,再次與你相見。

夏季的台北,天氣總是詭譎多變,出門時明明是湛藍無雲的天空,誰知道下午竟會烏雲密佈,眼看斗大的雨珠落下,果然不出幾分鍾,傾盆大雨外帶打雷閃電,沒帶傘如我類者,就只能在騎樓下倉皇躲避,不可置信的想著自己怎會這麼倒楣!

突然一把傘出現在我頭上,唉!是哪個傢伙用這種老套搭訕啊?亂沒創意的,一轉身,剎那間我的表情就像被閃電打到般,雙眼圓睜,朱唇微張,一副癡呆樣看著那個人,天啊!竟然是你,是我朝思暮想的你啊!原來連續劇奇蹟式情節是真的會出現在現實生活的。

我們共撐一把傘穿過馬路,很刻意的與你保持距離,心裡反覆想著等會該跟你說些什麼好,就這樣,一言不語卻又毫不遲疑地隨著你的腳步,突然覺得這場雨來得正是時候。走過兩條街,你在一家咖啡店前停了下來,打破了沉默的平衡狀態,你說,這雨一時還停不了,不如先坐一坐,等雨停再走吧!我頷首表示同意,隨你走進店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