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幌,大通公園電視塔,日本似乎每個大城市都有這樣一個地標耶

似乎逃不過每年都要在護照上有一個日本上陸許可的慣例
今年選擇了北海道
原本是打算在3月底到京都賞櫻
但娘說,京都我去年去過了,於是,今年就帶著娘一起去北海道
一樣也有櫻花,趕不及櫻花也還有芝櫻跟鬱金香
因為帶著娘親前去,所以懶惰的我 (喔不,我是怕在異鄉被氣死...)
決定要跟團,北海道的交通也不是這麼方便
帶老人家趕東趕西,也是一個不方便外加痛苦又會氣死自己
所以...選擇跟了山富的團

主要的路線是,道央跟道東,幾乎是北海道繞一圈
南至小樽,北至層雲峽,看到了顎霍次克海,也看到了日本海
但函館那千萬夜景,可就無緣相見啦
出發前最擔心天氣問題,上了日本yahoo做功課
可是我實在無法思考,10-20度的天氣到底該怎麼穿,落差也太大吧
上網看了前輩們的經驗後,還是做不了決定啊,太難想像了啦
最後準備了衛生衣,還有長袖T、運動外套、風衣
來個層層疊疊的洋蔥式穿法吧
至於娘,就給她帶鋪棉外套、衛生衣、薄毛衣吧
結果,北海道真是個奇異的地方,又是冬天又是夏天的
最後一天在札幌超過20度,熱到穿薄長T的我都流汗了
但在道東又冷得要死,大概只有10度吧,我的衛生衣當真派上用場了
北海道,讓來自熱帶地方的我短短五天內體驗了冬天與夏天~


阿寒湖畔

這次由於是跟團,路線自然範圍比較大
吃住都是水準之上
但...我只能說北海道團真的是老人團
一整個考驗我的耐性
而且拉車的車程都很長,比之前去東北還長
一天至少要坐3小時的車,對於習慣自助趴趴走的我,是一大考驗
又沒有NDSL和iPod打發時間,只能不停地睡睡睡
幸好,北海道的風景非常之美,連拉車的風景都是像畫一樣
道央跟道東路邊就有多到爆的牧場、馬場,看到一堆牛跟馬悠閒得很
甚至連鹿都看得到 (只差沒有熊走出來了吧)
這景色,對於看過白川、東北、京都、沖繩等美景的我,還是相當震撼
日本是很奇妙的地方
我愛這地方不只是因為學日文、喜歡日本流行文化的關係
這裡一年四季都有相當截然不同的美
像是京都,春夏秋冬都是不一樣的風貌,很美
是個適合流浪的入門所在


小樽街景


就是這個美到爆炸的芝櫻

第一次去北海道,真的很美,雖然只是走馬看花
不過這也奠下未來再去的基礎,更清楚自己想去的地方與規劃
最後建議,不嫌麻煩沒有帶老人家同行的
請採自助行,會開車的可以租車
道東有些地方似乎交通不是那麼方便
但我還是喜歡自助那種悠閒,可以只去幾個地方,可以玩得深入
對於我這種缺乏耐性的人,坐兩三小時的車只走幾個景色,實在有點痛苦
還是喜歡花一個下午只是看看銀閣寺,然後走走哲學之道散步發呆聽音樂
很多地方,只是走走看看就是一種美與滿足
還是鍾愛,一個人流浪的沉默與孤寂,讓人可以真正的思考

北海道,下次再見
我一定會再來的

其他詳細介紹,ㄜ,請再等等我這個懶人吧
(迷之音:妳好像連京都、夏威夷、沖繩都還沒寫完過耶....啊啊啊~~~~)

以上照片:Black Slim Devil,第一次的底片機體驗,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囉


北海道的Black Slim Devil 暗角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