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著馬麻的下巴和臉型,加上把拔的眼睛眉毛 (和殺氣?)


當了媽以後,人生踏入了另一個階段
結婚兩個人過生活都不算什麼,當孩子蹦出來以後,生活才真的變成一團亂
得為了孩子犧牲自我,像我們這樣的新手爸媽,只能靠自己
沒有了兩個人的私人時間,連一起好好在外面吃頓像樣的晚餐都難
更不可能像以前一樣騎車、看電影、逛夜市
還要為了孩子的教養、生活教育基金而煩惱
關於當爸媽這件事,真的不是把肚子成功搞大然後把孩子養大這樣而已

台灣這個社會,尤其是台北,並不是很適合生活的地方
生活步調快、工作壓力大、人又多
每天就算能準時六點下班,也根本沒有生活可言
不論是甚麼工作,跟國外比起來,女性權益還低下得很
連育嬰假都只是看得到吃不到,還不怎麼可口的一塊肉
就連請產假這回事,都會影響考績咧 = =
這樣的日子,很辛苦.......
加上馬麻我有某部分完美主義情節,總還想把"家"一手打理好
最好是一塵不染,還可以布置得美美的
有時候自己把這些放大,家裡一個小的兩個爬的還有高堂
呼......比很多新手馬麻要辛苦很多呀 > <
但是我也很知足與滿意,自己可以完全自主
畢竟每件事情都有好也有壞

也許是這樣,很感謝親愛的兒子央大爺
從懷孕到出生,都沒有太為難馬麻
貼心地在馬麻上班前就不夜奶,至今各方面發展都很穩定
除了感冒不斷,晚上也還算睡得安穩
這點真的讓我很開心 


也許馬麻沒辦法給你最豐沛的物質生活
  因為我相信你可以靠自己得到更多
也許有時候馬麻會冷漠一點,沒辦法在你一哭的時候就馬上擁抱你
  因為我也想要有一點點自己的時間
要記得,馬麻是全心全意地愛你
  希望你可以健健康康快樂地長大,盡情體驗自己的人生
馬麻也很努力地告訴自己,不要期望你成為一個甚麼樣的小孩
  而是期望自己成為一個甚麼樣的馬麻


當了媽以後,才開始體會,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話
孩子,真的是父母心中永遠永遠割捨不掉的一塊肉
情人也許會分手
夫妻也許會離異
只有孩子,不論發生甚麼事,都會是父母心中永遠的牽掛
但也很現實地
我們願意如何為孩子付出,卻也很難將這樣的感受百分百轉換到自己父母身上
那為什麼要生養小孩?
是為了豐富我的人生,很多事情與想法,都是有了孩子以後才漸漸體會到的
這就是人生經驗啊
當了媽以後,心中有好多好多感觸,有好的也有不好的
至少,每天每天央大爺都帶給我好多新的體驗
而我,也因為他跟著成長.......


時間過得好快,央大爺已經往11個月邁進了
馬麻現在也很乖,忍住敗家和吃大餐的慾望,都變成花在央大爺身上了
但還是要努力取得平衡
畢竟,我可也不想因為孩子犧牲太多自己

央大爺
要繼續帶著你的笑容跟活力,健康地長大唷

馬麻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