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麥蜂蜜吐司

最近央馬麻在瘋做麵包、甜點
所以上個月底央爸貢獻了母親節禮物-威寶麵包機一台
在這之前為了避免我的三分鐘熱度又再犯
先手工製作了好幾次吐司以後才確定要買麵包機的
我做成功的第一條土司是山形白吐司
試到第三次才成功,第一次是搞錯酵母粉,第二次是不知道為啥只發不到一半
第三次照著Carol 的食譜才成功

全麥蜂蜜吐司,詳細配方請參考 Carol配方 

這條還是我用全手做打出來的
才做不到幾次,手做還打不出完美的薄膜,只能接近口香糖狀態
但也不能搞太久,就只好降進行第一次發酵
從開始到結束,大概得搞超過三個小時
所以在我確定自己會喜歡做麵包,而且會繼續下去,才買了麵包機
用麵包機替代打麵的動作
至少這樣我可以同步做家事或陪央央,不用搞到半夜才麵包出爐


進烤箱前,整形沒辦法弄得很平整,上面還是有好多泡泡



出爐已經半夜了,等不及麵包涼,硬是切一片,所以不美,哈

但還是很好吃喔

蜂蜜吐司是我自己很愛的口味,第一次做算是成功
但蜂蜜味跟我在Nuki家吃到她老公做得比淡很多
經我請教後,蜂蜜的量都差不多,應該就是等級和品種(?)不同
所以後來我又買了便宜的荔枝蜜,比較甜
做出來的蜂蜜味就比較明顯了
如果可以用更高檔的,應該會更美味吧

蜂蜜吐司加上自製鳳梨果醬,配上黑咖啡,一整個讚~~~

慢慢再來分享果醬和其他種類麵包與甜點吧 XD

希望我可以越來越厲害哩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